无障碍说明

女子围棋擂台赛芮乃伟攻击未果 韩国主将两连胜

腾讯体育讯 6月7日下午,第八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2局在江苏姜堰战罢,韩国队主将崔精执白中盘胜中国队老将芮乃伟,取得两连胜。明天中国队将由王晨星登擂挑战,目前中国队还有王晨星和於之莹两位主力。

猜先后芮乃伟执黑先行。从绝艺给出的胜率来看,布局阶段相对平稳,前30手双方胜率差不多。白30挂角开始了中盘战斗。绝艺主张黑33三路拆一进行攻击,实战是芮乃伟刚猛流棋风的体现。白36是崔精长考后的奇着,但绝艺觉得不怎么样,黑方稳健地三路立就能占据主动,实战中棋风刚烈的芮乃伟在五路长出作战,虽然冒险但也是可行的下法。接下来双方的着法在绝艺严厉都不是尽善尽美,至白76,绝艺认为黑方成功。然而杀得兴起的芮乃伟意犹未尽,黑77过分,被崔精破掉右边空后,黑方之前建立的些许优势付之东流了。

绝艺主张黑97在二路立,同时威胁左边三颗白子及左上角,实战白方左上角围空很大。黑105、111之前,绝艺都主张先手冲击左下方白棋,如此黑方形势并不差,实战被白方抢到白112,崔精形势占优。黑123虽然是芮乃伟攻击型棋风的体现,但确实过分了,绝艺认为此时在二路点是最佳攻击方式,由于黑119先手便宜了,如此黑方形势不落后。实战遭到崔精的反击,被白138抢占要点后,优势又回到了白方手里。

双方都安定后,棋局进入到官子阶段,没想到崔精第一手官子就出错了,绝艺认为白140并不急,黑141应该抓住机会冲击左边和左下方白棋,如此黑方就能逆转。可惜芮乃伟未能走出绝艺的着法。不过接下来白144的失误更明显,黑方还有希望。黑155可能是芮乃伟最后的败着,绝艺认为如果走156位冲击白棋,黑方还能逆转,实战被白方走到156位置,白方空多棋厚,黑方没机会了。黑157失误,黑方形势一泻千里。至252手芮乃伟认输,崔精取得两连胜。

8日将由中国队副将王晨星登擂挑战。目前中国队还有王晨星和於之莹两员大将。(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