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收假8国青球员入队 吴金贵坦言登巴巴作用大

上海绿地申花队将在下午重新集中,16点开始第一堂训练课。当然,由于刚过假期归来,一开始的训练强度并不会太大。更多的可能是一些恢复训练和体能训练。对于上海绿地申花队来说,这个间歇期接下来的训练和热身赛,将会极为的关键。

主教练吴金贵介绍,申花队在这个间歇期的热身赛安排,将模拟上赛季足协杯决赛前的备战计划,以“倒计时”的方式,倒推安排热身赛计划。比如去年11月19日足协杯第一回合前一周,申花队在济州岛与济州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那么,今年在7月18日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之前一周,申花队将会安排这个间歇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而再往前推,则将同样是按照倒计时的方式,安排热身赛的日期。值得一提的是,在球队重新集中后,最早开始的热身赛计划中,可能会连续在两天安排两场热身赛。

提前集结的队员已投入训练

吴金贵介绍说:“一开始我们安排热身赛比较密集,是因为目前球队里面的人员比较多,包括我们这一次也准备召回8名9900的国青队球员,另外我们还会从目前参加青超联赛的申花9900梯队中抽调球员,这样人员会非常多。我们希望通过热身赛,能够考察更多的球员的状态,所以一开始计划连续两天安排两场热身赛,让不同的队员都有上场比赛的机会,我们教练组也能够更加直观的观察,球员们的状态和表现。”

在这个间歇期,申花队的伤病员基本已经全员复出,同时外援前锋登巴巴也将到队,6周的时间,几乎等同于一次全新的“冬训”,所以教练组对这个间歇期也是非常看重。尤其是在热身赛中,磨炼新的技战术打法,毕竟上半赛季,在几乎缺少了曹赟定、马丁斯、毛剑卿、朱建荣等攻击球员的情况下,申花队遭遇了非常大的困难。

吴金贵指导也说:“如果这些球员不伤的话,我想申花队多3-4分应该是不夸张的。如果这3-4分加上去,我们的排名应该已经可以进入亚冠区了。真的很感谢队员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一场一场去拼下来。所以,上半赛季,我们教练组还是有一些遗憾的。当然,出现伤病的问题,我们也一直在总结。球队放假后,我们教练组和医疗组一直在开会,汇总伤病的情况,发现出现伤病的问题所在,总结原因和经验。这对于我们在间歇期后的比赛非常关键,相信全员齐整的申花队,成绩会得到提升。”

登巴巴即将归队申花

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登巴巴的中锋战术使用,也许将成为申花队演练的重点。吴金贵指导特地提到了登巴巴在年初西班牙冬训时候,表现就非常不错,但是他的伤还没有痊愈,亚冠又要马上要开赛,所以只能暂时放弃登巴巴:“登巴巴的前锋嗅觉是世界级的,冬训的时候我们非常想留下来,但当时他还是在恢复期,我们急着亚冠比赛,所以还是让他在土耳其恢复半年。而目前登巴巴的回归,是非常利好的,首先是目前足协的限制让很多球队无法买到这样高水平的外援,但是登巴巴的回归完全不受限制。”

吴金贵指导特地谈到了登巴巴对双前锋和单前锋战术理解的非常深,这对于接下来申花队的比赛非常有帮助:“今年冬训的时候,我和登巴巴有过非常深的交流。他和我谈进攻战术的理解,我觉得他非常棒,我一说单前锋和双前锋战术的要求,他马上就能说出后面他能够帮助球队做到的场上要求,登巴巴最早在德甲踢球,他对于战术纪律的执行和战术特点的理解,非常的高。所以我相信他的回归一定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赛场上的登巴巴

登巴巴在2016赛季受伤前,已经打进了14个联赛进球,长时间领先射手榜。那个时候,登巴巴面对的还是足协3+1政策下多数的外援中卫,甚至有些球队还是双外援中卫,都能有如此的进球效率。从上赛季开始,足协的3外援政策,让多数中超球队在中卫位置上都使用了两名国产球员,相信登巴巴回归的“坦克碾压”,对于这些国产中卫,威力将更加巨大。所以在这个间歇期的热身赛中,登巴巴将和申花队友一起,将吴金贵指导的进攻战术设计,演练的更加默契,更加娴熟,让我们一起期待间歇期后的上海绿地申花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