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修维探望U23队友解禁在望 8月将随队备战亚运

北京青年报2018-06-07 07:23
0评论 收藏

前天下午,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重庆万州U23国足下榻酒店——张修维利用联赛间歇期专程赶到这里探望U23国足的教练和队友。这个曾经因醉驾触犯法律,因年龄涉假被停赛的年轻人,在悔过后将于本月18日解禁。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并刻苦训练,张修维的一举一动也一直被中国足协和U23国足教练组密切关注。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U23国足教练组计划在8月初开始的亚运会最后备战阶段重新招张修维入队,他的回归对U23国足力争亚运会奖牌将有所帮助。

张修维停赛期一直跟随权健训练

醉驾、年龄造假代价惨重

去年8月15日凌晨,张修维因醉酒驾车在天津市和平区与停放在路边的6辆机动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7辆机动车受损,幸好未造成人员伤亡。一天后,张修维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2017年11月30日,天津和平区法院宣布了对张修维醉驾一案的判决,张修维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屋漏偏逢连夜雨,醉驾事件发生后,外界又爆出张修维涉嫌年龄造假的消息。中国足协在经过调查后于今年1月底宣布,就张修维使用虚假年龄办理参赛证一事,对其处以禁足9个月的行业处罚,停赛期由2017年9月19日至2018年6月18日。

如果说经济损失可以迅速弥补,那么张修维因触犯法律和行规造成的代价可以说是非常惨重的。去年7月,也就是事件发生前一个月左右,张修维作为主力帮助U23国足以预选赛小组头名身份挺进U23亚洲杯决赛圈。在俱乐部层面,时任权健主帅卡纳瓦罗也非常欣赏这位极具创造力的中场球员。若没有醉驾事件,张修维完全有潜力成为中超联赛最耀眼的U23球员之一。

悔过自新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张修维醉驾及年龄涉假事件发生后,很多熟悉他的教练、队友以及足协管理人员都为他扼腕叹息。好在张修维并没有因为做了错事受到惩罚而自暴自弃,事发后不久,张修维就对外界作出了诚恳的检讨,他还将一份悔过书交给中国足协高层。在具体行动上,张修维也有所改变,禁赛期间,他除了刻苦训练之外,还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比如去年12月底,他就曾为天津的两所学校捐赠足球及比赛装备,并与学生们在足球公开课上进行互动。张修维当时表示:“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我思考了很久,决定还是走进校园,尽可能去为孩子们做些事情。之前我犯下严重错误,给社会造成伤害,我要悔过并作出改变。”

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中国足协也一直关注着张修维,始终把“治病救人”作为对张修维问题的处理原则,而这一切也为这个年轻人重返U23国足创造了条件。

亚运会成“自我救赎”良机

张修维这次是专程由成都赶到万州,探望U23国足的教练、队友及管理团队成员的。在远离赛场将近一年时间后,张修维对重返赛场的渴望可想而知。据了解,在一天的万州之行中,张修维与教练组成员进行了积极沟通。由于一直在权健俱乐部保持系统训练,张修维的身体状态保持得也不错。

根据处罚通知,6月18日,张修维就将解禁。而U23国足下一次集训是在8月初为亚运会做最后冲刺,实际上,张修维正是目前U23国足所需要的重点球员。圈内人士认为,如果张修维没有被禁赛,他的主力位置不会旁落,U23国足在年初亚洲杯上的成绩可能会更好。但竞技体育没有“如果”,对张修维来说,能够在下次集训时归队,并为U23国足冲击亚运会奖牌既是圆梦,也是“自我救赎”的良机。由于亚运会足球赛将于8月15日至9月1日进行,与中超、亚冠、足协杯的部分赛事“撞车”,教练组届时能否将所有U23精英球员带到雅加达还是未知数,因此张修维的归队对U23国足教练组用兵无疑是一大佳音。

本报重庆万州专电 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