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世界冠军梁文博:一直想用一种方式感恩故乡

梁文博在比赛中 资料图

从广东惠州走出去的斯诺克世界冠军梁文博,6日现身2018“百信佳杯”斯诺克世界冠军城市巡回表演赛新闻发布会现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成功和惠州紧密相连,所以一直想用一种方式感恩惠州,他希望通过职业球坛世界冠军的明星带动效应下,合力推动台球运动,为惠州的体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据悉,2018“百信佳杯”斯诺克世界冠军城市巡回表演赛,就是由梁文博和罗尼·奥沙利文共同发起的,本月16日将在惠州首站开打,根据国际顶级赛事标准配置,两位斯诺克顶尖高手将采用7局4胜制同场竞技。此外,赛前还将举办“挑战世界冠军选拔赛”,选拔出民间斯诺克高手在正赛当天挑战世界冠军。

梁文博对惠州有着深厚的感情。2004年,17岁的梁文博开始在惠州参加训练,经过一年的刻苦训练,2005年梁文博开始崭露头角,获得21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随后2006年闯进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正赛;2008年,梁文博第一次闯入世锦赛八强,创造了中国内地选手在斯诺克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2015年闯进英锦赛决赛,世界排名跻身前16。2016年,梁文博获得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冠军,成为第三个收获排名赛冠军的中国选手。

他告诉记者,惠州是他的福地。

“虽然近年来常年在外征战,回惠州少了些,但在赛季休息期,我一定会回来这里,这里有我的家人、朋友,有我真正的家,是我人生栖息的港湾。”梁文博感恩回报惠州的方式,就是希望每年都能够为惠州带来一项顶级国际赛事。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梁文博告诉记者,他与罗尼·奥沙利文已经达成了共识,将签订为期三年的参赛协议,明年的比赛还会邀请其他的世界冠军一起给惠州带来更多顶级的斯诺克盛宴。赛事的部分门票收益,将设立关爱家乡的体育发展基金,重点用在推动台球体育事业在惠州的普及与发展。

据悉,为了在惠州普及斯诺克运动,梁文博还将邀请罗尼·奥沙利文走进惠州市第二十五小学与孩子互动,通过台球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有机会接触到斯诺克,并熟悉和热爱这项运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