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修维赴万州探班U23国足 征战亚运会前景仍不明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目前,U23国家队正在重庆万州展开集训,准备7日同纳米比亚的内部教学赛,以及10日和朝鲜队的较量。而在6月5日,一个熟悉的身影“突然”现身球队驻地,他便是前U23国家队成员张修维。

张修维曾是这支球队的10号球员

原来,由于所属俱乐部正在放假,张修维恰好回到成都家中。借假期之际,他专程前往重庆万州,探望曾经的教练和队友。此前,张修维因为醉驾事件、年龄造假遭到禁赛处罚,按照日程,待今年6月18日才能解禁。

张修维是95/96年龄段国青队的绝对主力,他既曾经参加2014年U19亚青赛,也在去年,代表U23国家队出战U23亚锦赛预选赛。其中在对阵菲律宾一战,他还打入一球。不过,由于在2017年8月15日发生醉驾事件,张修维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同时,因使用虚假年龄办理参赛证,被处以禁赛9个月的行业处罚。

由于禁赛期即将结束,现身重庆万州的张修维,被认为很有希望回归U23国家队。毕竟,U23国家队在今年8月中旬将会前往印尼,征战四年一度的亚运会。而且在之前,张修维在队内,本就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但据了解,这名22岁小将的回归前景,似乎并不明朗。一个最大的障碍,便是张修维已经连续缺席U23国家队六期集训,另外从去年8月10日迄今,他一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

今年4月中旬,中国足协已经向亚奥理事会,上报一份亚运会参赛大名单。其中,包括三名超龄球员颜骏凌、于大宝和张琳芃。但后经考虑,U23国家队决定不会征召超龄参赛,同时,明确了征战亚运会的总体思路:目标是力争四强甚至夺牌,人员框架以95/96年龄段为主,辅以97/98年龄段部分精英。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在重庆集训前,U23国家队的意向,是以“一半95+一半97”进行组队。既要争取在亚运会取得佳绩,也要通过以老带新,培养下一奥运适龄段球员。

由于亚运会报名人数最多为20人,位置竞争将会十分激烈。目前,主教练马达洛尼已经确认433打法的主力双前腰:姚均晟和陈哲超。替补方面,张源、聂傲双、曹永竞、南松等人,同样具有一定的竞争力。此前,张修维是姚均晟的最佳搭档,但由于长期未能跟队,他能否即刻回归、不用集训便踏上亚运会征程,前景并不明朗。

知情人表示,U23国家队将在8月初展开冲刺集训。随即经过调整和筛选,确定参加亚运会的20人阵容。张修维由于长期处于禁赛,暂时没有锁定前往雅加达的机票。不过,从7月17日开踢的前三轮中超(12轮-14轮),会是教练组对其考察的重要平台。表现好坏,或将决定他的回归前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