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龙星战决赛第二局连笑完胜柯洁 等级分或已反超

腾讯体育讯 6月6日下午,第九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中国棋院战罢,连笑执白中盘胜柯洁,把比分扳成了1-1平,明天将通过决胜局决定冠军归属。同时,连笑在“等级分第一人”的争夺中应该已经领先柯洁了。

柯洁是上届龙星战冠军,连笑则是第一次进决赛。昨天结束的第一局柯洁执白获胜,今天改由他执黑先行。黑15没有按部就班走定式,而是脱先对左下角的白棋“上下其手”进行骚扰。至白28,左下角出现了一个全新的棋形,从绝艺给出的胜率来看,双方得失相当。白30、黑31、白32,双方互相夹击,意在打散局面。白48时,绝艺建议在右边弃子走厚,然后攻击下边一队白子,而柯洁的思路是在右边围空。然而白58以下在上边轻松活出一块棋,绝艺认为白棋占优。

白68“贴”出作战,这看似蛮横无理的一着引发了柯洁的失误,黑81被绝艺给了差评,而局后复盘柯洁也自嘲“81和83都很臭”。绝艺一直认为左下方才是此时局面的要点,拿到先手的连笑白88攻守兼备,一下子确定了明显优势。

黑93贪恋实地,左边大龙被攻得很狼狈,柯洁不得不弃子,局后他苦笑着说:“感觉被吃了30目”,而连笑说:“走到116感觉我赢定了。”而绝艺把柯洁的胜率降到了15.3%。连笑的白120随手,几乎又葬送了到手的胜利。黑121跑出棋筋犀利,局后连笑说看到这一手感觉又要被逆转了。绝艺建议黑123走126位,强行杀大龙。复盘时柯洁也后悔地说黑125太消极,此时走126位还有希望逆转。实战连笑做活两条大龙后,全局实地领先,至200手柯洁认输。

本次三番棋不仅是龙星战冠军之争,也是等级分第一之争。截至5月31日的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排名榜,柯洁以领先连笑3分的优势连续33个月排名第一。柯洁优势最大时领先第二名80分,根据初始等级分每40分差一段来计算,相当于比第二名高出两段!然而目前,3分是个一盘棋就能超越的差距。连笑近期一直处在上升期,第二也是他的历史最高排名了。三番棋前两局战成1-1平,但双方等级分变化肯定不一样,因为此前柯洁分数高,他赢一盘得分少、输一盘失分多,也许此时3分的差距已经被抹平甚至被反超了……

冠军悬念和等级分第一位的悬念,都留在7日下午了!(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