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杯决赛复盘:两月三冠到底强在哪?RNG在用自己的方式赢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RNG战队在德玛西亚杯珠海站的决赛中,3:1战胜了从败者组第一轮开始一穿三的黑马BLG战队。两月三冠,RNG到底强在哪?

第一战 破后而立

单看BP,BLG的pick甚至有点傻气,中野拼不过,上路拿不到线权,押宝下路纯打对线。面对琪琪和Ming的出色发挥也没有占到预想中的便宜。

首局BP

而很重要的一点是,这个版本是中期至关重要的版本,女警和莫甘娜的“速推”战术没能发挥,意味BLG只能等女警三件套后才有一战之力。中期RNG可谓节奏飞起,小虎更是疯狂骑脸秀操作。

可时间来到了二十二分钟,这一局出现了转折。炼金与青钢影企图gank带线的蒙多,但在璐璐传送大招的帮助下蒙多反而反杀青钢影逼退炼金,垂死的BLG看到了希望。

首局转折点

蒙多的成功拖延和青钢影的阵亡让BLG对上半区视野的需求瞬间降低,大大缓解了RNG之前在上路所施加的压力。使得BLG在随后的几分钟里,能够继续不温不火地和RNG打太极。

当比赛来到至关重要的29分钟。在这个时间点,RNG全队除MING的点燃外并无任何能施加重伤效果的装备,而蒙多早在26分钟便做出了狂徒铠甲,在团战中为所欲为,硬扛下除佐伊外的一切伤害。

其次,EZ在自身扛了两下男爵攻击,半血的情况下,E脸冒进,连吃璐璐大招击飞和男枪大招,瞬间被秒。

最后,姿态的炼金在已经冲入敌阵的情况下,没有选择直奔对方后排,而是返身试图处理蒙多,结果被女警取得完美输出位置。随后,面对着怪兽一样屹立的蒙多,RNG兵败如山倒,再也挽不回颓势。

打蒙多出重伤?这样的常识或许白银局都知道,职业选手怎么可能不知道。琪琪E脸太过膨胀?他E脸只是想灌出一个瞬间的伤害集中给蒙多,再把女警逼退。

RNG输,不是输在一个选手,一个操作,而是输在了不重视。而BLG赢,看似是运气到家,其实是赢在了蒙多的细致处理,赢在了Jinjiao在面对天大劣势时29分钟都未曾阵亡一次的稳重。

第二战 知耻后勇 “当第一局打”

第二局的BP,BLG照搬了RNG第一把的阵容,只是把打野换成了蝎子,提高了自己阵营的容错率。而RNG拿到了自己熟悉的玛尔扎哈+奥恩体系,配合赵信打野。下路则选出了当前版本较为少见的小炮,意欲打一套发育型的阵容。

第二局BP

纸面阵容上,BLG显得滴水不漏。炼金的选择在线上让奥恩很是难受,而中野的节奏点比RNG来得会更早。RNG在上中两路拿不到线权,野区门户大开,配合蝎子的速刷可以更快吃下地图的资源。

比阵容更令人担心的是琪琪,这位初出茅庐的小将,一直作为Uzi的背景板存在。人们津津乐道于他“发明家”的属性,也一直不忘调侃他“rank毒瘤”的身份。首次踏上BO5的舞台的他,首战未捷还得扛下“暴毙”的大锅,心态面临极大的考验。

而琪琪的表现让人看到他值得信任,对线稳压Jinjiao一头,在下路对线中甚至完成了2v2双杀。RNG上中野三人也频繁联动,打出了相当的主动权。Karsa手握赵信,明智地牺牲了野区的部分发育,紧盯中路作为保护核心与突破口,效果拔群。

玛尔扎哈在取得优势后,凭着掠食者天赋,一个人盘活了全场。反倒是BP上看起来可圈可点的蝎子,在这场比赛中毫无作为,甚至到对方野辅双人都做出水银,也未能成功拉出一次大招。RNG兵不血刃,拿下了本场比赛胜利。

第三战 这是RNG的秀场

第三局的BP很奇怪。BLG封锁了上局效果良好的赵信和奥恩,再ban掉了Karsa用起来得心应手的螳螂。自己又拿下了当前版本非ban必选的刀妹。最后,面对手短又不具备快速处理坦克能力的霞,他们拿下了第一局的胜负手——蒙多。这样的阵容,试图让自己在前中后期都能够立于不败之地,在BP上占据了完全的主动。

第三局BP

RNG,前四手都是常规之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最后一手counter pick小虎选择了船长来对阵Mole的刀妹。在所有人看来,这都是一个放弃前期主动、偏发育的阵容。

但RNG全员堪称恐怖的发挥,推翻了这一推论。

1级上线起,带不灭之握的船长便给刀妹结实上了一课。三个Q、两个桶,直接让刀妹只吃了8个兵就被迫回城,三分钟便交出了传送。

随后六分钟前后,炼金断兵线先行达到6级,抓住蒙多处理兵线的时机先行绕后,配合中野击杀了刀妹,在河道又成功击杀了赶来支援、面对包夹却闪现撞墙的蒙多。

六分四十秒,下路发生对拼,霞洛二人对线击杀了ez并逼掉了莫甘娜的闪现。

三线开花的RNG此时已势不可挡,RNG全线爆种,状态与热度来的恰到好处。

Karsa在野区无人能挡

RNG用个人实力拿下了赛点局,德杯赛场成了RNG五人的秀场。

最终战 逆风?那就用RNG的方式赢

第四局,RNG方面,小虎拿出了自己久负盛名的飞机,搭配野辅的”过山车“组合。BLG拿出了秘密武器希维尔。看起来双方似乎都拿到了自己想要的阵容。

第四局BP

在30分钟那波蓝方蓝BUFF区团战前,RNG一度有机会直接拿下比赛。可连续的两次失误,奥恩撞墙和飞机下路被抓单,拖住了RNG前进的步伐。也使得希维尔迅速补上了装备进度,变得无法处理。

中期比赛转折点

陷入劣势的RNG,选择用RNG的方式赢下了这场比赛,也让所有观众记住了这个高光时刻。

过山车组合建功

三十七分钟,Karsa的蝎子闪现拉AJ炼金开团,随后锤石丢灯笼使蝎子带着炼金完成位移回到己方阵营,RNG众人率先击杀炼金。随后飞机强行跟进击杀洛。蝎子锤石的“过山车组合”在lpl春季赛的赛场上曾经多次出现,但随着版本更迭、锤石的弱势逐渐被淡忘。

如今,RNG凭着这一奇招成功地挽回了劣势。最终带着远古龙Buff的RNG一波带走了BLG,拿下德杯冠军。

RNG能拿下这次德杯冠军,是凭着选手们英雄池的深厚、对版本的出色理解以及个人的强大硬实力和执行力。

而这样一个团队,一次比赛,也再一次体现了他们在LPL的统治力。新的时代正在来临,期待RNG在夏季赛能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文/阿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