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读世界杯中超外援:奥古斯托全能 金英权低迷

俄罗斯世界杯日益临近,32强的23人大名单也陆续公布。从中超范围看,有8名球员入选了国家队终极名单,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以来,外援参加世界杯的最多人数纪录。

前往俄罗斯的中超外援包括比利时的维特塞尔、卡拉斯科;巴西的奥古斯托;阿根廷的马斯切拉诺;尼日利亚的伊哈洛和米克尔;韩国的金英权以及葡萄牙的冯特。从中超前11轮的数据统计来看,他们虽风格不同,但各有优势,有望在俄罗斯大放异彩。

奥古斯托入选巴西队世界杯大名单

争冠军团:全能奥古斯托 小马哥传球王

本次前往俄罗斯的中超外援中,与上届不同,身处足球强国的球员众多,其中奥古斯托所在的巴西,马斯切拉诺所在的阿根廷,维特塞尔、比拉斯科所在的比利时,都是夺冠热门。

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此前在科林蒂安效力时,就曾与巴西主帅蒂特合作且关系和睦。蒂特上任后,这位曾经的巴甲MVP即使来到中超效力,也依然是巴西队的绝对主力。在世预赛中,傲骨出场16次贡献3球2助攻,颇受信任。

为了能保证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本赛季改穿5号球衣的奥古斯托迎来彻底爆发。11轮比赛中,除了第10轮和11轮因伤缺阵,他打满9场810分的比赛,贡献2球5助攻。在防守端他场均抢断3.1次,场均拦截和解围分别达到1.2次和1.7次。进攻上他场均突破5.7次,场均关键传球2.6次,传球成功率超80%,堪称全能中场。

早在世界杯名单公布前,蒂特已透露,奥古斯托会锁定11人首发,巴西主帅还特意远赴中国观看了奥古斯托代表国安,出战恒大和上港的两场比赛。目前巴西队中,主力后腰是卡塞米罗,前恒大的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则司职B2B的位置,虽然有曼城费尔南迪尼奥的竞争,但本赛季状态火爆的傲骨,依然值得期待。

马斯切拉诺如今是阿根廷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国脚,这位硬汉尽管已经33岁,但依然是蓝白军团的定海神针。特别是在阿根廷薄弱的后腰位置,小马哥的经验和铲抢能力,非常关键。就连国家队中梅西、阿奎罗也视他为大哥级的人物,是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时,勇猛的马斯切拉诺为了铲下罗本的单刀球,甚至导致肛裂。

自1月从巴塞罗那登陆华夏幸福后,马斯切拉诺逐渐开始适应中超节奏。11轮联赛,他出场10次900分钟,尽管在进攻端只有1次助攻,但场均抢断有2.3次,场均拦截和解围都有1.5次。深受巴萨风格的影响,小马哥传球成功率接近86%,场均传球75.9次成功传球62次,均为中超第一。

维特塞尔在权健是中场的节拍器和进攻发起者,身材高大、意识出色是他的主要特点。在赛季前拒绝了拜仁和尤文等欧洲豪门的邀请后,维特塞尔本赛季在中超9次出场的804分钟里,只有1个进球。场均的1.8次抢断和0.2次关键传球,算差强人意。但比利时人传球成功率极高达到87%,且失误极少。

在权健的8场亚冠中,维特塞尔出场7次打满630分钟,尤其是客场2比2战平恒大一战,他助攻的关键一球助球队晋级。不出意外的话,世界杯上,维特塞尔将与曼联的费莱尼组成双后腰,虽应付中超没有问题,但想要帮助国家队在俄罗斯实现突破,维特塞尔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卡拉斯科本赛季来到大连一方后,一度只有一项重任,就是失球后在中场开球,随后舒斯特尔入主,他才逐渐找回状态。前11轮出场989分钟的他打进3球助攻2次,其中破门的三场比赛,球队1胜2平拿到5分。在大连,卡拉斯科场均5.9次突破和3.4次射门,是球队绝对的进攻核心,同时场均还有2.5次传中。

卡拉斯科不仅单兵能力出色,且态度和跑动都非常积极,即使在中超赛场,他也没有丝毫松懈和偷懒。总跑动距离上,比利时人达到115119米,位列中超第10。高强度跑上,其也有7987米,为中超第9。世预赛上9次出场打入3球的卡拉斯科,是比利时国家队主力左前卫。但在欧洲红魔,他的主要任务除了突破,还要为阿扎尔、德布劳内及卢卡库的进攻三人组输送炮弹。

黑马梦想:米克尔满血回归 冯特解围数中超第二

葡萄牙是2016年欧洲杯冠军,虽然他们拥有天王巨星C罗,但到了世界杯赛场上,特别是与西班牙分在一组后,外界并不看好他们的前景。作为欧洲杯时的主力,冯特在赛季初由西汉姆加盟大连一方,马林时期,葡萄牙人不但要兼顾防守,偶尔还要在最后时刻客串中锋。到了舒斯特尔时期,因外援名额限制,他多次无法进入18人名单。从数据看,冯特7场中超的620分钟内,场均0.9次抢断和1.7次拦截,场均6.6次解围为中超第二,他在防守上更多的是凭借意识和经验,而不是身体。世预赛比赛中,冯特作为主力球员与佩佩搭档中卫,到了世界杯赛场,其主力位置应该无忧。

上赛季从切尔西加盟天津泰达后,米克尔一度引发轰动。这位2005年时曾与梅西比肩的天才,来到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就因重伤,缺席了大部分比赛。本赛季,米克尔满血回归,11轮不但打满990分钟的比赛,还贡献1球2助攻,场均突破2.4次,场均关键传球1.2次,在防守端场均贡献2.2次抢断和1.8次关键解围,是津门虎的中场永动机。

在尼日利亚国家队,队长米克尔是更衣室的绝对大哥,非洲预选赛中,主场3比1战胜阿尔及利亚及4比0大胜喀麦隆的比赛,他分别传射建功。用主帅罗尔的话说,他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精神领袖。与国家队汇合后,米克尔曾豪言,尼日利亚也有赢得世界杯的可能,且因为自己的妻子就是俄罗斯人,米克尔非常渴望在世界杯收获成功。但在阿根廷、冰岛及克罗地亚的小组,非洲雄鹰想要突围的难度不小。

伊哈洛自上赛季来到亚泰后,成为球队第一火力。上季他27次出场14球4助攻,是球队提前保级的功臣。本季开局遭短暂低迷后,尼日利亚人迅速找回状态,打进7球的三场比赛,球队2胜1平拿7分,客场5比2大胜贵州之战,他更是上演大四喜。从数据看,伊哈洛场均射门3.7次,场均突破2.6次,关键传球1次,是典型的射门机器。但与米克尔在尼日利亚的地位不同,在国家队人才济济的中前场,世界杯上他能否以主力登场,还是未知。

韩国独苗金英权:状态下降失误频频

相比巴西世界杯,有三名效力中超的韩国外援(朴钟佑、河大成及金英权)入选国家队,本次韩国23人名单中仅金英权一人,效力天津权健的权敬原遗憾落选。

金英权近年来状态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上季遭重伤的他全年仅4次出场,本赛季受益阿兰停赛和防线人员不整,韩国人才获得5场450分钟的联赛出场时间。从数据看,其场均0.6次抢断和0.4次拦截,相比前几个赛季大幅下降,虽场均解围有3.6次,但同时主动性失误也不少。

在亚冠赛场,金英权打满8场720分的比赛,但对阵权健的两回合比赛中,他俨然成为了球队的定时炸弹,几次失误都送上了大礼。世界杯名单公布前,超6成韩国球迷认为,他不应前往俄罗斯,但最终金英权还是幸运的搭上了末班车。(长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