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爆冷1-3不敌大黑马 连续2年无缘法网四强

德约科维奇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男单1/4决赛争夺。在苏珊-朗格伦球场,意大利球手切基纳托,用时3小时26分钟经过四盘大战以6-3/7-6(4)/1-6/7-6(11)击败前法网冠军、赛会20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继续自己的黑马之旅。切基纳托将在半决赛中与赛会7号种子、奥地利好手蒂姆上演单反大战。

比赛焦点

1、德约科维奇连续两年、也是生涯第四次止步于法网男单1/4决赛阶段。

2、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切基纳托爆冷3-1击败德约科维奇从而成为继1978年的巴拉祖蒂之后近40年来首位晋级到法网男单四强的意大利球手。

3、世界排名72位的切基纳托是自2008年古尔比斯(第80名)之后在罗兰加洛斯杀入男单八强排名最低的球手。

4、切基纳托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在罗兰加洛斯连续三年都杀入男单半决赛的蒂姆。

精彩回顾

第一盘比赛,切基纳托开场便很快进入状态,尤其是网球小球和反拍的处理可以看出这位意大利人手感的细腻。在轻松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切基纳托又在德约科维奇的首个发球局发难,取得40-15的优势开局,好在关键时刻德约提升了发球状态连下四分逆转完成保发。随后,切基纳托也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保住自己的发球局。

第4局,德约科维奇虽然以40-15开局,但随后却失误连连,关键时刻更是出现双误,即使临时换拍也没能避免连丢4分被切基纳托破发,意大利人随后平稳保发后以4-1领先。由于被对手破掉一个发球局,承受压力的德约之后感觉仍然不佳,局间休息想要求治疗也被如愿。切基纳托在第9局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盘间休息时,德约科维奇对颈椎进行了简单的治疗。第二盘,切基纳托上来便破掉了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并很快将局分带到2-0。不过第3局中局开始,德约科维奇打出了一波12-0的小高潮,也就此在第4局完成回破。随后两人都保住各自发球局,不过德约科维奇在第7局是在挽救2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其间切基纳托的一个网前轻吊球甚至让德约竖起大拇指,而德约和切基纳托先后因有场外指导被主裁警告。

第12局,切基纳托在德约三次看到盘末点情况下都成功挽救并最终有惊无险的保发,这一局德约科维奇一度又有怒吼爆发负面情绪的状况。进入抢七,比赛打得一波三折,德约科维奇率先丢掉一个发球分后,又连续迷你破发一度拿到4-3的领先优势,不过切基纳托随后连下4分,以7-4赢得抢七局,并在盘分上也2-0领先。

第三盘,双方一上来发球状态都出现巨大起伏,两人体能也到了一个极限。前三局形成互破发球局的局面,其中第3局切基纳托在0-40落后的情况下曾连下4分拿到局点,但随后又连续丢分被德约再度破发。切基纳托虽然红土赛场的小球技术还在,但非受迫性失误的增多让意大利人在第5局又是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送出。随着第7局切基纳托反拍回球未过,德约科维奇仅用时27分钟便以6-1拿下扳回一盘,不过这一盘德约时不时做拉伸动作避免肌肉出现问题。

第四盘比赛开始前,德约科维奇在现场又要求对他的右小腿进行按摩。切基纳托一上来便与主裁发生意见分歧并被罚掉了一分,德约就此连续下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德约科维奇也凭借着这一波12-2的小高潮以3-0领先开场。第4局,切基纳托依靠高质量发球顺利保发,从而止住了连丢8局的颓势。在德约科维奇4-1领先时,现场开始下起小雨,不过比赛还能继续。切基纳托在第6局挽救3个破发点,历经6次平分后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虽然德约科维奇随后一局连续四分强势保发,但切基纳托的体能有所恢复,结果连下三局,将局分追成5-5平。双方随后都保住各自的下一个发球局后比赛再次进入抢七。

抢七局,切基纳托率先完成迷你破发且连下3分以3-0开局,虽然德约科维奇之后连下4分扭转劣势,但切基纳托也连着破掉了德约的发球分,从而以5-4再次掌握主动,并以6-5拿到赛点。巨大压力下德约科维奇利用漂亮的网前截击赢得了一个多拍回合球将比分追成6-6。之后德约三次拿到盘点,都被切基纳托顽强挽救。切基纳托随即再次拿到赛末点,德约科维奇虽然又挽救了两个赛点,但切基纳托把握住了第四个赛点的机会,从而以13-11拿下抢七局,在第四盘局分一度1-4落后的情况下,意大利黑马没有让德约科维奇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从而以3-1的盘分爆冷淘汰对手杀入了男单四强。

技术统计

回看技术统计,德约科维奇在总得分为144分,比对手切基纳托还多出4分。在双发失误、一、二发得分率方面也是德约占据优势,但切基纳托的网前和对破发点的把握上要比前法网冠军略胜一筹,而双方在非受迫性失误完全一样的情况下,切基纳托在制胜分方面比德约多拿了16分,这与双方打法有一定关系,但也让意大利黑马在一场令人窒息的对决中惊险胜出爆冷晋级。(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