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卢琳:上场就要努力完成任务 暂没有退役打算

“人生无圆满之说,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人生目标。”这就是本赛季发挥非常出色的卢琳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富力的球迷称他为“关键先生”而他却认为这是分内的事,在普通不过,这可能就是卢琳能发挥如此出色的原因,低调,踏实。

“关键先生”卢琳

最爱传统“布拉肠”

看台:在你眼中,广州哪些地方最有广府文化缩影?

卢琳:应该是荔湾、越秀、海珠这些老城区吧。我本人从小就住在老城区,小时候家在荔湾区的芳村,训练和读书就在海珠区,这几个老城区我觉得都很有“广州味”,如今我还是习惯在这几个区活动。

看台:如果现在回到小时候的广州,除了踢足球,还有哪些活动是你最想做的

卢琳:小时候没有现在的小朋友那么多娱乐活动。除了踢球和读书之外,平时我们几个朋友喜欢一起去“捉金龟”(金龟子,昆虫的一种),用绳子栓着它们放飞,哈哈!

看台:食在广州,你最喜欢的广州美食是什么?

卢琳:首选布拉肠。基本我小时候每天上学的早餐都会去吃个拉肠。其实布拉肠也跟广府文化有相同的地方,平凡中带有很强的包容性,而且基本能“无缝结合”!

卢琳最爱的布拉肠

读懂人生《顺流逆流》

看台:广州有众多著名景点,你对哪一个印象最深刻?

卢琳:其实我个人对公园印象并不深刻,反而对珠江两岸的印象很深。因为小时候从芳村过去海珠要坐渡轮,所以经常会坐,看看珠江上各座大桥,江边的景物等等,真的挺有感觉。

看台:你最喜爱的粤语歌手是哪一位?

卢琳:并没有特别喜欢哪个歌手,但粤语歌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真的很特别,唱出了一个时代的内涵,也体现了广府的文化在其中。

看台:如果要找一首粤语歌来形容这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你觉得是哪一首?

卢琳:《顺流逆流》吧,这也是珠江水给我的启发。其实我们每个运动员的运动生涯都经历过高潮和低潮,每一场比赛也都有高低起伏。不过,“每一串汗水换每一个成就”,这是永恒的真理。

退役暂时不在计划内

看台: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球迷、媒体都说你是“关键先生”?

卢琳:其实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尽自己全力去完成主教练布置的任务,在球队需要的时候刚好做到了应该做的事情,要感谢球队对我的信任。

看台:职业生涯踢过国字号、亚冠、中超、中甲等赛事,效力过广东的所有球队,是否觉得生涯已经圆满了?

卢琳:人生无圆满之说,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人生目标。

看台:现在阶段的目标是什么,似乎很多人都问过你关于退役的问题。

卢琳:希望可以保持状态,延续足球生涯,用最好的状态去完成和球队新签的合同。说实话,我到目前还没考虑过退役的事情,不在我现在的考虑范围内。

卢琳已经完成了生涯300场比赛还会有更多

看台:作为球队“本地姜”,对队内的年轻球员有什么建议?

卢琳:我觉得年轻球员保持一个积极态度是最重要的,不要让人觉得你在这个集体里面可有可无,保持朝气和上进心,抓住每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看台:展望一下和江苏苏宁的足协杯比赛?

卢琳:我们跟江苏其实也是实力相当吧。只是之前的比赛中,我们有某一段时间的细节没做好,刚好被对手抓住了机会。接下来我们先客后主,做好防守,心态平稳的话,我们是比较有机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