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兹维列夫救2赛点仍出局 蒂姆连续三年进四强

蒂姆挺进四强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今天展开角逐,赛会2号种子、德国一哥兹维列夫与赛会6号种子、奥地利一哥蒂姆展开了一场青春对决,最终蒂姆以6-4/6-2/6-1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连续三年闯进法网四强,而兹维列夫则无缘刷新自己的大满贯最佳战绩。下一轮,蒂姆将迎战德约科维奇与大黑马塞基纳托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1.两个人职业生涯6次碰面,蒂姆4-2领先,红土交手3-1领先;两人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今年的马德里站决赛上,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取胜。

2.蒂姆是公认的新生代红土天王,不过两人今年在红土赛季的热身状态部分伯仲:

3.兹维列夫在本届法网的晋级之路耗时11小时56分钟,而蒂姆则是9小时29分钟,本场比赛对于德国人的体能是一次极大的考验。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蒂姆占据完全的主动,在发球方面,奥地利人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为78%和68%,而兹维列夫仅有53%和44%;同时在制胜分方面,蒂姆三盘比赛送出了25个制胜分和20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兹维列夫在打出16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了42个非受迫性失误。总得分方面,蒂姆以94-62遥遥领先。

焦点回顾

首盘比赛由兹维列夫率先发球,首局两人就在底线展开缠斗,不过兹维列夫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随后的比赛,两人都牢牢的守住自己的发球局比赛很快来到3-3;第七局,兹维列夫的进攻频频送出非受迫性失误,蒂姆则凭借一记在被动中的精彩反拍斜线制胜分破发成功;接下来几局两人都没能再获得破发点,蒂姆以6-4先赢一盘。首盘比赛德国人仅打出6个制胜分,但却有13个非受迫性失误,并且在多拍相持中完全不占优势。

次盘比赛依旧由德国人率先发球,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得手,比赛第三局兹维列夫在网前背身高压下网,随后发出一记双误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蒂姆在多拍相持中收获兹维列夫的非受迫性失误,破发得手;第四局比赛,兹维列夫在蒂姆的发球局利用对手发球状态的波动逼出破发点,但都被蒂姆更为出色的网前技术化解,德国人以1-3落后;第五局比赛,兹维列夫再度遭遇破发,随后理疗师入场帮助德国人缓解左大腿的伤病;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蒂姆6-2再胜一盘。本盘比赛兹维列夫再度送出了12个非受迫性失误。

第三盘比赛,在盘间休息再度接受治疗的兹维列夫状态依旧没有起色,首局便遭遇破发;德国人的心态似乎也出现了波动,随后蒂姆先保再破,取得3-0的领先;第五局,蒂姆再次在德国人的发球中逼出破发点,不过兹维列夫通过底线和网前的压迫没能让蒂姆再度得逞;第六局比赛,兹维列夫依旧没能抓住宝贵的破发机会,蒂姆保发5-1领先;比赛第7局,兹维列夫两度挽救赛点但仍然没能止住颓势,蒂姆以6-1赢得最终的胜利。(傅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