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安慰莫雷诺:多放一周假 6月14号归队即可

截止昨晚,参加今年世界杯的32强队伍,全部递交了最终的23人大名单。即将踏上俄罗斯土地的736名球员中,有9人来自中超,稍显遗憾的是,申花阵中最接近这个舞台的莫雷诺,最终落选。

莫雷诺落选世界杯

早在一周前,一份疑似哥伦比亚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名单就被曝光。根据公布的照片看,莫雷诺的名字未在其中。结合之前,哥伦比亚总统为国家队出征世界杯而举行的授旗仪式上,莫雷诺也未现身,申花队长的落选实则已能看出端倪。

回想起来,知名媒体《阿斯报》在早前预测哥伦比亚最终的23人名单时,就曾指出莫雷诺很可能无缘。文章分析,申花队长上一次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出场,是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当时替补J罗出场的他,仅仅亮相了7分钟。

考虑到莫雷诺在申花所扮演的是“10号”球员角色,但哥伦比亚队这个位置却由J罗牢牢把持。加上竞争对手金特罗效力的河床,在南美洲无疑名声更响。因此在中超效力的背景,以及所踢位置的局限性,都成了莫雷诺落选世界杯,潜在的原因。

尘埃落定,哥伦比亚的最终23人大名单

不过客观来讲,能够进入35人大名单,看得出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对于莫雷诺的重视。自去年6月重返国家队后,每期集训申花队长都榜上有名。相比之下,竞争对手卡多纳和金特罗则是轮流入选,这也被看作佩克尔曼倾向于莫雷诺的一种信号。结合当地媒体的报道,申花队长这一次的落选,一定程度上或许与伤病的牵扯更大。

当5月26日,佩克尔曼带着24名球员飞赴海外集训地米兰时,莫雷诺却因为没有通过国家队体检而缺席。到那时,人们才确信莫雷诺已不在佩克尔曼的计划中。

根据当地媒体透露,莫雷诺是胯部肌肉拉伤,而他此前一直是带伤比赛。

说起这个伤势,就不由令人回忆起5月5日申花客场同富力比赛。那次越秀山之旅,球队遭遇客场惨败,半场就0比3落后。当时主帅吴金贵做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调整,半场休息时就将莫雷诺换下。后来人们才知道,原来队长是伤了。经过回到上海后的检查,结果恰恰就是胯部肌肉拉伤。

或许是考虑到球队当时正处困境,也或许是希望通过更多的比赛表现,加重前往世界杯的砝码,莫雷诺并没有选择休息,而是咬牙参加了一周后主场对阵力帆的联赛。那场比赛,莫雷诺的状态算不上最佳,但高迪的绝杀,却正是得益于哥伦比亚人的贴地直塞助攻。

一场胜利让全队上下如释重负,也让莫雷诺终于在距离世界杯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有机会顾及一下自己的梦想。经过与俱乐部的协商,在5月17日那天,他提前离开上海,飞回哥伦比亚,为圆世界杯梦做最后努力。

对于俱乐部的这个决定,在当时引发了部分球迷的不满,毕竟球队还有一场同权健的联赛要踢。即便要走,其实也并不差那么几天。但申花方面显然也有着自己的考量,除了这是出于俱乐部对功勋球员的尊重而作出的决定外,另一方面,球员肌肉拉伤始终未愈,如果照实公布信息,不排除被竞争对手借势做文章的可能。

颇为遗憾的是,32岁的莫雷诺最终错过了世界杯,而这也可能是他最后的一次机会。很难说如果没有伤病,通过了体检的他就一定会留下,但至少机会将更大一些。在哥伦比亚队最终23人名单公布后,申花方面特意通过翻译王侃联系上了莫雷诺。

一位相关人士透露,俱乐部方面表达的意思很简单,一方面是向队员送上安慰,另一方面也是告诉他,既然踢不了,就趁这段时间好好休息,已经努力过了,那也没遗憾了,回来继续好好踢。

根据安排,申花国内球员将在7日重新集结。而外援方面,考虑此前的短假,他们没法回国与家人团聚,因此这一次特意多给了一周的假期。其中,莫雷诺将与瓜林、罗梅罗一样,在14日前后归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