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U19女篮力克八一夺冠 创建队63年一历史

四川U19女篮力克八一夺冠 创建队63年一历史

“川军”历史性夺冠

北京时间6月5日讯 由中国篮协主办的2018全国U19女子青年联赛日前在四川汉源收官,决赛中四川女篮青年队以79:71战胜“铁军”八一女篮青年队,勇夺冠军,这是四川女篮1955年建队以来获得的首个年度最高水平比赛冠军。

四川女篮建队63年来,经历了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四川省体育局、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及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积极更新发展理念,大胆探索发展模式创新,努力推进四川篮球振兴计划,针对四川篮球运动人才基础差、底子薄的实际困难,着力破除阻碍四川篮球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一是不断强化科学训练,提高队伍技战术水平,增强队伍整体作战能力。二是不断强化文化建设,在潜移默化中把以团队文化为核心的篮球文化和以“快、灵、准、狠”为队伍风格的川军特点根植到四川篮球队伍中。三是不断探索模式创新,在篮球领域积极践行“体教结合、体社结合、体军结合”模式,特别是推进“体教结合”与北师大合作共建四川女篮队伍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参加本次赛事的四川女篮青年队16号球员唐子婷就荣膺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变革中的四川篮球近年来成绩不断取得突破。四川金强男篮获得2015-2016赛季CBA总冠军;培养出四川女篮历史上第一个奥运选手邵婷;第13届全运会女篮三人制项目专业组获得银牌、五人制项目青年组获得铜牌、五人制成年组与八一队双计分获得银牌,四川女篮首次站上领奖台,创造了四川女篮全运历史最好成绩。四川省篮管中心负责人昨天表示,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四川篮球人将继续践行四川篮球精神,继续勤学苦练、科学训练,敢于拼争,继续追寻四川篮球人的梦想。

(成都日报记者 黄一可)

四川U19女篮力克八一夺冠 创建队63年一历史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