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波特罗3-0完胜伊斯内尔 进八强将战西里奇

波特罗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直落三盘以6-4、6-4和6-4击败9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成功晋级八强;而3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鏖战五盘以6-4、6-1、3-6、6-7(4)和6-3力克意大利好手弗格尼尼,惊险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德尔波特罗3比0伊斯内尔

德尔波特罗在今年硬地赛季中曾连续拿下了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是他在红土赛季中的表现较为平淡,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位。本次法网德尔波特罗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分别击败了两位法国本土选手马胡特和贝纳特乌和西班牙选手拉莫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的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后者本赛季曾拿下了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但是红土实力略微逊色一些。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0次交锋,德尔波特罗6胜4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伊斯内尔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德尔波特罗在关键的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阿根廷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依然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德尔波特罗在第7局依靠犀利的底线进攻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德尔波特罗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尔波特罗在第3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

西里奇3比2弗格尼尼

西里奇是前美网冠军得主,在今年澳网他再次杀进决赛最终不敌费德勒屈居亚军,进入红土赛季之后西里奇一度受到伤病的影响,但是在法网前及时康复复出。本次法网西里奇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达克沃什、波兰选手胡卡兹和美国选手约翰森,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后者曾在法网有过杀进八强的纪录,具备不俗的红土实力,上轮比赛击败了英国好手埃德蒙德。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西里奇2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西里奇率先发球,他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弗格尼尼在第4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5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西里奇在第9局再次打出Love game并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西里奇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西里奇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弗格尼尼开局后成功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尽管西里奇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弗格尼尼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弗格尼尼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西里奇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但是也化解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机会。第10局西里奇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赛点,弗格尼尼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弗格尼尼以小分7-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再次展开苦战,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西里奇在第7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西里奇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最终他成功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2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37分钟。

德尔波特罗将和西里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李田友)

附男单1/4决赛对阵:

纳达尔VS斯齐瓦兹曼

德尔波特罗VS西里奇

德约科维奇VS切基纳托

蒂姆VS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