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骑士的压力都在詹皇身上 G2看到了最强勇士

科尔说:教练无法创造文化,一支球队的文化由球员决定,教练要做的只是强化这种方式。

王猛:骑士的压力都在詹皇身上 G2看到了最强勇士

詹姆斯对位库里

这是勇士征服整个联盟的原因,也是他们吸引了杜兰特来到这支球队的原因。

两年前,勇士四大明星飞到汉普顿和球队管理层会和,集体与杜兰特会面,劝说他加盟到勇士队中。他们就是用这种团队的样子吸引了杜兰特。

管理层问他们每一个人是否愿意前往时,他们都乐意极了,汤普森甚至提前一天抵达,好好享受着汉普顿的度假环境,其他人一起乘飞机前往,格林在机场等待着大伙儿落地。他们包了一辆车来到杜兰特的地方,有说有笑,一家人野营一般的样子出现在杜兰特面前时,他心里已经被征服了。

杜兰特后来说: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教练和球员,不是什么其他,所以看着不仅仅是教练,他们四个人都愿意来,他们出现在我面前时看起来就是一家人,我几乎已经被说服了。

会面时,勇士管理层准备了录像分析,试图在录像里给杜兰特解释,在勇士的进攻体系里,你会做什么,出现在什么位置上,会可能创造什么,科尔指着画面里巴恩斯,库里,汤普森的位置给杜兰特描述。对于杜兰特来说他不担心这些,他知道勇士的方式。可他不知道这些队友,尤其是MVP库里会如何看待自己的到来,他心里的疑问是他们真的会拥抱我的到来么?

他问:你们为什么需要我呢?

他面前勇士的四位用吃惊,不可理解,不懂为什么他要这么问的表情看着他,仿佛在说:这很那理解么?我们当然希望你能加入我们!

能做到这太难了。他们每一个人都各自的利益,代言的品牌为,各自的比赛方式,竞争天性,以及强大的自我,杜兰特到来意味着每一个人的比赛方式,在舞台上的曝光都需要被分享,甚至拿走很多,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心甘情愿的接受。

价值巨大的世界里往往很难要求人分享。

库里说:我乐意啊,我太乐意了。

后来勇士的总经理迈尔斯回想,也许是因为库里和汤普森都跟着自己父亲早早接触这个联盟,他们学会了什么是最重要的,获胜比什么都重要,他们也早就被提醒要提防自我对于一个球队的自损。当他们是球队领袖时,这球队知道每一个人的力量都至关重要。

库里中国行时曾经给我说过:我相信任何人都能在我们的体系里找到快乐,因为我们的比赛方式就是尽可能融合每一个人的力量,要做到这,你得给每一个人展示的空间。

Strength in numbers,传说中的众志成城。

双方的会谈大概延续了几十分钟,后来,勇士四人和杜兰特一起溜达出去,那时候五个人终于放松了,科尔说:我猜,那时候是我们搞定杜兰特的时候吧。

我之所以要铺陈这么多,是因为这是勇士王朝矗立一个重要时刻,这个体系加入了杜兰特这种神奇的进攻武器之后,变得天下无敌。

回想一下总决赛第二场吧,杜兰特有多少可以攻击,有多少错位的进攻选择出现时,没有像第一场比赛那样立刻出手,他的选择时再多一次传球,让勇士队体系终于运转了起来。这和第一场比赛完全不同,

两场比赛他都得到了26分,可第一场他用了22次出手,命中8球,他多次陷入单打,仿佛还在跟火箭比赛那样,这场比赛他得到了26分只用了14次出手,可他贡献了7次助攻,除了他之外格林贡献7次,库里8次,勇士的每多一次传球都能挑战着骑士的防守,哪怕他们的防守意愿,强度都提升了,他们迫切想要完成反弹。可勇士的耐心实在太折磨人,他们总能找到骑士的软肋,或者乐福,或者造成篮下无人防守的机会。

这种方式,让勇士得到了更好的开局,他们开局7投7中。让每一个人都找到手感,正常比赛打完,他们的命中率是57.3%,垃圾时代到来之前,他们一直保持着60%的手感。手感来了之后的勇士简直可以为所欲为,库里随手抛出的那个三分球落入网心时,你没有这种感觉么?

骑士没有做好开局,可即便如此,他们第一节还是只落后4分,希尔贡献了15分,投中了3个三分,乐福的手感也来了,尤其是第三节,他单节拿下13分,4投4中。你感受得到他们在反弹中积蓄的力量。

输掉第一场比赛之后,希尔很久很久没有入睡。他并没有像很多失败的人那样,拒绝回顾自己失败的经历,省的内心一次次被刺激。希尔拿出比赛录像,把时间轴一次次拖回到同一时间点,被犯规,站在罚球线上,深呼吸,特意提醒自己出手的弧线,命中了第一个,可第二个……

是,JR史密斯拿到进攻篮板球,可后来发生了什么我们都知道。

希尔没有质疑自己,可他在仔细回忆究竟那时候场上,环境里以及他心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没能投中这一球,当然,哪怕他罚中,勇士依旧有超过四秒去反超,赢下,可如果他罚中,至少他能帮骑士领先。

希尔在NBA里打了十年,输过299场比赛,而这对他来说是最难最难的一场。可怎么办呢,“如果有时间机器,把我送回那时间,我罚中那一球,可并没有时间机器这玩意儿,我能做的就是忘记,然后把这一场打好。”

在耐心传球,每个人都站出来的勇士面前,这太难了。骑士的阵容里有天然的缺陷,放上强调防守的阵容,他们的进攻会出问题,强调进攻,他们的防守层层漏洞,每一人球员都有自己擅长以及不擅长的,勇士耐心的切割,暴露他们的弱点。

而且,今天的詹姆斯被限制了。杜兰特早早被造成两个犯规后,追梦·格林站到了詹姆斯面前,他比杜兰特更擅长防守,也让杜兰特有更多力量能够留在进攻一端。即便詹姆斯突过了格林,一抬头篮下还有高大的麦基挡在篮下,他们消耗了詹姆斯。

詹姆斯说:今天我真的累了。

所有的压力都在詹姆斯身上,他当然会累,可如果骑士还有一线生机,还有希望,仍在詹姆斯身边,他的球队只有一个领袖,和勇士不同,他得一直冲在最前面,他们才有可能回到主场赢下来。

詹姆斯在东部世界的存在,仿佛西西弗斯神话里的石头,东部众豪强始终无法把他推到山顶,从王位上推下来。

如果勇士不浪,总能回到本源,就像他们在两年前的汉普顿五星聚义,达成的本源,他们卖力地防守然后在进攻上相互支持,每一个人都为了赢,为了创造更好去比赛的话,勇士也能成为NBA整个版图上西西弗斯的石头。

我们已经在G2里看到了勇士最好的样子,接下来无路可退的骑士该把自己最好的样子拿出来了。

最好的骑士什么样?防守,没有明天那样去防守,詹姆斯冷静且充满侵略性地带动,他们命中拿下空位的三分球,G2他们在三分线上命中了9个,命中率是33.3%,他们需要至少投中12,甚至15个……

这些在G3里会发生么?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