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强中超军团出征俄罗斯!8将联袂冲击世界杯

6月的盛夏,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在俄罗斯,属于世界杯的激动与狂欢又一次如约而至。不出意外,本届世界杯将有8名中超外援出征,他们将成为世界杯上独特的“中国元素”。中超联赛开启金元时代后,世界级球星接踵而至,8名中超外援同时征战世界杯,不仅创造了人数纪录,更是在质量上更上一层楼。

贵为巴西、葡萄牙、阿根廷、尼日利亚以及比利时国脚的他们,与过往“韩澳帮”为代表的中超军团有本质区别,这些欧美强队都有在世界杯上突破甚至登顶的可能。从这个角度来看,本届8人组将成为征战世界杯的“最强中超军团”,所有中国球迷都期待他们中能有人带着一座世界杯奖杯和无限荣光回到中国!

奥古斯托代表巴西出战

史无前例!8将出征创纪录

如无意外,奥古斯托(国安/巴西)、马斯切拉诺(华夏幸福/阿根廷)、伊哈洛(亚泰/尼日利亚)、米克尔(泰达/尼日利亚)、金英权(恒大/韩国)、丰特(一方/葡萄牙)、维特塞尔(权健/比利时)以及卡拉斯科(一方/比利时)都将随队前往俄罗斯征战本届世界杯。此外,富力外援托西奇也将参加世界杯,不过这名塞尔维亚中卫要在世界杯后才能正式转投中超。

前国安外援冈波斯是首位征战世界杯的中国外援,那是1998年他代表巴拉圭国家队出征世界杯。而在2002年,除了中国队全体成员外,还有效力于长沙金德的外援阿格布代表尼日利亚参加了韩日世界杯。2006年相对尴尬,德国世界杯上并没有出现中超外援的身影。

2010年的南非,包括韩国外援安贞焕以及萨比隆、帕拉西奥斯两名效力于杭州绿城的洪都拉斯外援出征世界杯,3人出战已经创造了中超外援征战世界杯的人数纪录。相比之下,2014年的巴西,中超外援数量又创新高,金英权、河大成、朴钟佑、麦克格文的亚洲四人组,加上贵州人和的波黑外援米西莫维奇、和青岛中能的洪都拉斯外援查韦斯,中超共有6人出战世界杯。相比历史,本届中超共有8名悍将出征俄罗斯,无疑创造了人数纪录。

含金量更高!剑指世界杯

过往效力中超期间出战世界杯的外援,最大牌的就是米西莫维奇。反观2018年世界杯,奥古斯托、卡拉斯科、维特塞尔、米克尔、伊哈洛以及马斯切拉诺,可谓星光熠熠。他们中有国家队的绝对主力,有重点培养的希望之星,也有奥古斯托和米克尔这样曾戴上队长袖标的灵魂人物。相比于过往韩国外援为主,亚洲外援组成主要框架的中超军团,本届出战世界杯的中超外援在含金量上大幅度提升。更重要的是,他们所在的球队都具备较强的实力,给中超带回一座世界杯,绝非痴人说梦。

回望中超外援征战世界杯的历史,从1998年的冈波斯到2014年的6人组,征战世界杯的外援所在的国家队,基本都是世界杯的弱旅和鱼腩球队,最大“极限”就是力争小组出线。创造征战人数纪录的2014年世界杯,6名中超外援分属4支国家队,其中除了波黑拿到1场胜利外,其余3支球队的战绩是尴尬的1平8负,且都是垫底出局。而中超外援此前征战世界杯的最佳成绩,就是小组出线。分别由1998年国安外援冈波斯效力于的巴拉圭以及2010年实德外援安贞焕效力的韩国队创造。

相比之下,本届世界杯上奥古斯托效力的巴西队,目前是夺冠最大热门球队之一,这名国安队长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巴西就是要在俄罗斯夺得世界杯,如果能带着一座世界杯回到中超,将是可以载入史册的一刻。”此外马斯切拉诺的阿根廷、冯特所在的葡萄牙都值得重点关注,毕竟足球世界里拥有梅西、C罗,就意味着无限的可能。

此外,维特塞尔以及卡拉斯科所在的的比利时堪称“欧洲红魔”,这支极具潜力的球队因为某些问题与干扰迟迟打不出应有的成绩,但本届世界杯上阿扎尔率领的欧洲红魔有望实现突破。至于坐拥米克尔和伊哈洛两名中超外援的尼日利亚,分组形势给他们制造了一定困难,但非洲雄鹰绝不是吃软饭的球队,如队长米克尔所说,“拿到世界杯冠军,是整个尼日利亚的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共有11名外援在中国效力期间参加世界杯,但只要他们出场,所在的球队都没能赢球,球员个人也没有取得过进球,本届世界杯上8名中超悍将有望打破这一尴尬。最强中超军团出征2018世界杯,我们期待他们燃爆俄罗斯,为中超带回一座金灿灿的世界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