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戈芬吞蛋1-3爆冷出局 意大利黑马将战德约

戈芬爆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男单第四轮争夺。在苏珊-朗格伦球场,意大利黑马球手塞基纳托用时2小时31分钟,以7-5/4-6/6-0/6-3淘汰赛会8号种子比利时好手戈芬,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男单八强。1/4决赛塞基纳托将迎战前法网冠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

前三轮经历了两场五盘大战的戈芬,本轮面对大黑马塞基纳托,意大利人现排名第72位,是男单16强里世界排名最低的。这是两人19天内的再度交锋,在五月中旬罗马红土赛第二轮中戈芬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胜出。塞基纳托此前从未在大满贯男单正赛比赛中有过赢球记录,此次在罗兰加洛斯则是连战连捷,这一点也年初在澳网一路闯关杀入男单八强的美国选手桑德格伦经历颇为相似。

第一盘比赛,戈芬和塞基纳托在各自发球局都保持着极高的稳定性,前11局双方均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的机会,比赛节奏也进行的十分顺畅。第12局,戈芬面对压力的一个发球局,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赛会9号种子顽强将比分追成40平,但最后还是惨被破发,塞基纳托因此以7-5赢得首盘胜利。戈芬与塞基纳托的首盘比赛打了42分钟便分出高下,而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几乎同时开始的德约科维奇与沃达斯科的比赛相同时间才打完6局。

第二盘,塞基纳托延续着首盘的良好状态,在自己的前3个发球局仅让戈芬拿到1分,反观戈芬的前三个发球局虽然也都成功保发,却局局都让塞基纳托看到破发点,不过意大利黑马也先后错过了5个破发点。这一盘的转折点在5局过后的局间休息,戈芬右手手臂出现不适要求了一个医疗暂停,在简单按摩后继续投入战斗,而塞基纳托却被放凉了手感,之后是失误频频,在第7局被戈芬完成破发,有些懊恼的塞基纳托甚至摔拍泄愤。戈芬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平稳保发后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前五局比赛,塞基纳托的发球局虽然每一局都能打到40-40平却没让戈芬见到破发点并最终保发,而戈芬的发球局虽然每一局都能挽救一个破发点不过却都被塞基纳托完成破发。第6局,0-5落后的戈芬面对势在必得的塞基纳托倒是干脆送出又一个发球局后在第三盘不幸吞蛋,塞基纳托以6-0强势拿下第三盘从而再度领先。

第四盘比赛,塞基纳托有惊无险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双方在随后各自的一个发球局都是连下四分的强势保发。平衡在第5局率先被戈芬打破,比利时人居然让塞基纳托一分未得的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好在塞基纳托在第6局又强势回破。塞基纳托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并在第8局40-0开局浪费了三个连续破发点后依然破掉戈芬的发球局,局分也被带到了5-3。塞基纳托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拿下,从而以大分3-1爆冷淘汰戈芬继续着自己的黑马之旅,职业生涯首入法网、也是大满贯的男单八强!(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