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杨钊煊/詹皓晴首次跻身八强 张帅混双出局

张帅/皮尔斯出局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八日争夺。女双第三轮,8号种子海峡组合杨钊煊/詹皓晴直落两盘,以6-2/6-4击败了科斯蒂亚/托莫,配对以来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混双第二轮,张帅/皮尔斯则以4-6/6-3/7-10不敌梅丽查尔/佩亚,遗憾出局,张帅就此结束本届法网征程。

杨钊煊/詹皓晴6-2/6-4科斯蒂亚/托莫

中国金花杨钊煊和中国台北选手詹皓晴在本届法网搭档,她们作为赛会的8号种子,前两轮顺利过关。第三轮,杨钊煊/詹皓晴迎战科斯蒂亚(罗马尼亚)和托莫(西班牙)的跨国组合,这场比赛,杨钊煊/詹皓晴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配合默契程度上都在对手之上,只要正常发挥,有望晋级八强。

比赛开始后,杨钊煊/詹皓晴进入状态较快,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科斯蒂亚/托莫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接下来,海峡组合继续强势,发接发环节完全压制住对手,没有给科斯蒂亚/托莫任何机会,前七局过后,杨钊煊/詹皓晴以5-2领先。局间休息后,杨钊煊/詹皓晴继续强势,顺利拿下第八局,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杨钊煊/詹皓晴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而科斯蒂亚/托莫逐渐适应了海峡组合的节奏,双方一度陷入胶着之中,但杨钊煊/詹皓晴前后场的配合更加默契,特别是詹皓晴,她在网前嗅觉灵敏,几次截击都直接得分,前九局过后,杨钊煊/詹皓晴以5-4领先。第十局,杨钊煊/詹皓晴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成功拿下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2/6-4战胜科斯蒂亚/托莫,晋级女双八强。

张帅/皮尔斯4-6/6-3/7-10梅丽查尔/佩亚

中国金花张帅和澳大利亚选手皮尔斯搭档混双,他们在第二轮迎战梅丽查尔(美国)和佩亚(奥地利)组成的跨国组合。首盘比赛,张帅和皮尔斯没有形成默契,自身失误偏多,虽然盘末阶段,张帅在网前上演惊艳,但没能挽回颓势,梅丽查尔/佩亚成功拿下第十局,并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不甘示弱的张帅/皮尔斯展开绝地反击,中澳组合攻击力有所提升,张帅网前处理球得当,他们在前八局以5-3领先,第九局,张帅/皮尔斯再接再厉,成功拿下后以6-3扳回一城。抢十争夺中,张帅/皮尔斯错失了5-2的领先,接下来,中澳组合突然失去手感,梅丽查尔/佩亚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0-7逆转获胜,晋级第三轮,落败的张帅结束了本届法网征程。(林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