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卡特:詹皇想赢球还得50分 说勇士王朝为时尚早

(腾讯体育特派员杜巩发自奥克兰)

和联盟其他 28 座球馆相比,甲骨文球馆对于卡特来说,意义有那么点儿不一样。

18 年前,这里还没找到冠名商,还只是“寒酸”的“奥克兰球馆”。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运球、蓄力、起飞。霹雳风车、胯下换手、挂臂扣篮。惊诧、沉寂、然后是响彻天际的欢腾。世间少了文斯-卡特,多了“半人半神”。

那一年,库里 12 岁。

18 年后,球馆早已由科技巨头甲骨文冠名多年,下个赛季还将搬回旧金山市区。当年那个赛前吵着要和自己单挑的毛头小子,已经用同样惊世骇俗的三分球,射落一个又一个历史纪录,射落两座冠军金杯。

这一年,卡特 41 岁。

在为 NBA 担任嘉宾采访球员的间隙,卡特走下演播台,和腾讯聊了聊正在进行的总决赛。谈吐风趣、观点犀利、举止得体。只是眼神,总是时不时瞟向球场中央。

那是十八年前,他在全世界的注视下,展翅高飞的地方。

卡特转发腾讯体育特派员采访卡特一幕

以下是采访实录——

腾讯体育:总决赛首战,什么事情让你最惊讶?

卡特:不太好说,能够打进总决赛,如果看数据、看阵容,可能会认为一支球队比另一支强,因为数据、阵容、经验都这么显示。但实际上,这毕竟是 NBA 总决赛,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詹姆斯的表现大家也都看见了,这也能够激烈队友打得更好。骑士队不缺老将,比如杰夫-格林,虽然没有打过总决赛,但一直在高水平赛场打球,了解季后赛。还有乔治-希尔,经验丰富的老将。还有特里斯坦-汤普森,JR-史密斯。骑士一定不会束手就擒的。很多人都说勇士队实力强过骑士太多,但比赛打起来却不是那么回事。这就是总决赛。

腾讯体育:詹姆斯首战得了 51 分,你也曾在 2001 年季后赛得到 50 分。想要在季后赛这样的赛场上得到 50 分,究竟有多难?

卡特:肯定很难。但与此同时,如果状态来了,那就谁也挡不住了。篮筐就像大海一样,怎么投都进。第一场的詹姆斯不只是三分球神准,还能造犯规,站上罚球线,突破上篮……无所不能,随心所欲。事实上,詹姆斯必须每晚都这么打。我期待看到詹姆斯再拿 50 分,带领骑士获胜。或许不是在主场,而是在客场。想在勇士主场赢球,就必须得到 50 分,同时带动全队发挥。只有这样,骑士才有机会。

腾讯体育:过去三年,勇士两度夺冠。如果今年再度夺冠,那就是四年三冠。这样的话,勇士已经建立自己的王朝了么?

卡特:是时候了,是时候了。相信勇士队也这样认为。勇士正在通往王朝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勇士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球队拥有多名需要球权的球星,却还是能招到和谐共存的方式。如果能够保留主力阵容,一定会建立王朝。但现在说还为时尚早,必须尽可能长时间保留主力阵容,才能建立王朝。但没错,勇士正在通往王朝的路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