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和2010年湖人谁更强?科比携三高对决五小

2018年总决赛激战正酣,很多人却在喊湖人总冠军,原来是勇士(尼克-杨)和骑士(乔丹-克拉克森和拉里-南斯)都有湖人旧将。那这支勇士和2010年湖人的总冠军球队打,结局如何呢?

2010年的湖人实力不俗

2010年的湖人拥有三个非常明显的优势点:一、科比-布莱恩特。科比当时正处在生涯最巅峰的时刻,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阵,他的中投已臻化境,背打和脚步能力出色,还有三分和内线冲击力,半场进攻没有死角,勇士没有人能防得住。更为关键的是,这个时候的科比和“禅师”菲尔-杰克逊彻底完成磨合,两个人相得益彰。

勇士和2010年湖人谁更强?科比携三高对决五小

2010年湖人夺得NBA总冠军

二、内线三高。和勇士的死亡五小阵容一样,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和拉马尔-奥多姆的湖人内线三高阵容也是一种创举,这个阵容让湖人在攻防两端都拥有身高优势,且兼容性非常好。加索尔拥有极强的投篮能力、背打吸引包夹能力和传球策应能力,奥多姆拥有外线三分、突破和组织传球能力,拜纳姆内线进攻技术扎实,这让他们三个在攻防两端完美兼容。

三、菲尔-杰克逊。很多人说禅师是大腿王,职业生涯就知道抱超级巨星大腿,前有迈克尔-乔丹,后有科比-布莱恩特,这种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在禅师出任主帅之前,乔丹和科比都没有拿到总冠军,直到禅师接手过后,这两个传奇球星的生涯才达到巅峰,抱大腿?没有禅师的三角进攻理念、更衣室协调能力和临场指挥能力,乔丹和科比不会这么传奇,他们只是互相成就。

禅师或许不是一个好的经理人,但作为NBA历史上获得总冠军戒指最多的主帅,执教能力在NBA历史上名列前茅,斗智斗勇不会输给史蒂夫-科尔——科尔是禅师的弟子,现在勇士的进攻体系就有三角进攻的影子。

这支湖人可直击勇士软肋

一、湖人可直击勇士内线软肋。从2017-18赛季常规赛开始,内线防守就一直是勇士的软肋所在,到季后赛也没有得到解决。在勇士vs鹈鹕的西部半决赛中,鹈鹕5场比赛内线得分全部超过50分,其中在鹈鹕116-121输给勇士第2场比赛中,鹈鹕内线得分高达66分。在勇士vs骑士的总决赛G1中,骑士在内线得到52分,抢下19个进攻篮板。

湖人三高阵容会把勇士的内线软肋无限放大。在2010年季后赛中,湖人内线三高场均一共可以得到37.9分26.6个篮板4.6个盖帽,其中9.2个进攻篮板。如果面对勇士这样的死亡五小阵容,禅师一定会更多布置内线进攻战术,痛打勇士的七寸软肋。也就是遇到勇士的死亡五小阵容,湖人的三高阵容会打得更加出色,会完全打爆勇士的内线。

二、科比是勇士无法解决的点。科比2009-10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27分5.4篮板5助攻1.5抢断,命中率为45.6%,三分命中率为32.9%,罚球命中率为81.1%。他2010年季后赛表现更好,场均得到29.2分6篮板5.5助攻1.3抢断,命中率为45.8%。在对阵跑轰球队太阳的系列赛中,科比场均得到33.7分,命中率高达52.1%。

说到这里,有朋友可能会说,湖人打勇士内线,勇士不会加快进攻加速,增加外线出手,发挥小个阵容的速度优势和三分特色吗?首先,湖人有内线三高阵容,就一定会控制比赛节奏,追求阵地战成功率,迫使勇士从底线发球进攻,然后自己从容退防,不给勇士快攻机会。

勇士和2010年湖人谁更强?科比携三高对决五小

湖人身高优势明显

对于禅师这种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不用怀疑,具体可以参照马刺2017年常规赛对付勇士的办法——打加索尔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双塔,利用勇士内线软肋,同时控制比赛节奏,让勇士跑不起来。禅师的执教能力不输波波老爷子,两人都是非常善于控制比赛节奏的老派教练。

2010年的湖人非常善于对付跑轰球队,西决4-2淘汰史蒂夫-纳什和阿玛尔-斯塔德迈尔领衔的太阳。在和太阳的系列赛中,湖人大部分时间占据主动,首场128-107大胜21分,第二场124-112大胜12分,第5场将比赛拖入慢节奏,凭借慈世平的补篮绝杀,第6场完全掌控节奏,三节过后领先17分轻松晋级。

在对阵太阳的系列赛中,湖人三高场均一共得到40.9分24.7篮板3.5盖帽,其中包括9.5个前场篮板,科比场均得到33.7分8.3助攻7.2篮板1.2盖帽,命中率高达52.1%。那支太阳的内线还有罗宾-洛佩兹和斯塔德迈尔,就被湖人三高打成这样,如果是勇士的死亡五小,只会更惨。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那支太阳的总经理正是勇士目前的主帅科尔。

2010年的湖人拥有两个非常出色外线防守球员科比和慈世平。科比生涯末期防守下滑严重,但在2010年的时候,科比常规赛的防守胜利贡献值高达4,入选联盟防守最佳阵容一阵。4的防守胜利贡献值是什么概念?2017-18赛季,整个联盟只有8名球员防守胜率贡献值达到4以上。慈世平和科比可以有效延缓和限制勇士快攻推进和阵地进攻。

库里一个人打不死湖人

对于2010年的湖人来说,最大的软肋应该是控球后卫位置,德里克-费舍尔的身高是最大的问题,这个点可能被史蒂芬-库里充分利用。库里面对身高矮的外线球员或者脚步慢的内线时,运球过后的三分命中率很高,费舍尔很难防住库里这种球。但是熟悉费舍尔的都知道,库里打他绝对不会如此轻松。

勇士和2010年湖人谁更强?科比携三高对决五小

库里无法打死湖人

从防守风格来说,费舍尔和马刺的老将帕蒂-米尔斯有些相似,两个人都身高不足,但是脚步移动能力和力量出色,非常善于用上肢给到进攻球员身体对抗,也就是非常善于粘住进攻球员,让你突破不过去,投篮又无法发力。也就是在费舍尔的消耗之下,库里的进攻并不会真正的随心所欲。

结语:勇士四巨头能胜科比+三高吗?

2015年的勇士内线有安德鲁-博古特,这个大个子防守端是大闸,进攻端可以提供高质量挡拆、出色的策应能力和攻筐能力,这让勇士的防守联盟第1。但到了2018年,勇士已经没有这样一个人,这样的勇士即便拥有四巨头,对上科比和湖人三高,能取胜吗?

勇士和2010年湖人谁更强?科比携三高对决五小

2010年湖人对阵当今勇士,谁能赢?

最强NBA即将开启王朝新玩法,加入赢取赛事门票瓜分千万豪礼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