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血!武磊携众国脚找回状态 为亚洲杯积累信心

尽管和缅甸、泰国的两场热身赛,中国队赢得都不算漂亮,但毕竟球队在两连胜后止住了中国杯惨败的颓势,也为亚洲杯的备战积累了一定的信心,这也算是一种收获。

武磊梅开二度助国足取胜

在今年3月的中国杯中,中国队接连输给了威尔士和捷克,而且比分也相当难看,分别是0比6、1比4。而且再往前的5场比赛,中国队也是非负即平,上一次球队获胜还是去年9月5日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最后一轮客场2比1击败卡塔尔,之后中国队再也没有赢过球,最近7场比赛的成绩是2平5负,丢了21球,只打进5球。

这样的惨淡战绩不仅让球迷非常不满,主教练里皮也终于拿态度不佳的球员开刀,近几年一直是中国队主体的恒大系多名国脚落选,上港一跃成为第一大国脚帮。而上港国脚也不负众望,和缅甸之战,武磊打进制胜球,帮助中国队在时隔263天后终于再次尝到了胜利的滋味,也避免了创造中国队连续不胜场次的尴尬纪录。

客场对阵泰国,又是武磊力挽狂澜打进两球,颜骏凌也屡献神扑,两大上港球员帮助中国队成功复仇,也为郑智的百场里程碑献上贺礼。客观来看,这两场比赛中国队依然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比如球员之间的配合失误太多,后防线偶尔走神,进攻端面对密集防守很难破解等,面对整体实力并不如自己的东南亚球队,中国队的两连胜也没有太大的说服力。

但是如果全盘否认中国队热身赛赢球的价值也过于极端,毕竟是赢球了,这可以增加球员的自信心,也让里皮通过两场实战考察了更多的球员。和泰国队的赛后新闻上,里皮就表示:“这场比赛对于我们信心的提升有很大的作用,目前我们还是一支新的队伍,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给了一些年轻球员机会,同时也让一些中生代和老球员找回状态。通过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出球员找到了状态,大家打得非常团结,能展现出进攻欲望,并且精神面貌也达到了我们的要求。”

其实武磊就是找回状态的典型球员,他在国家队生涯首次上演梅开二度。而颜骏凌也通过比赛证明了自己将是国家队一号门将的有力争夺者,他在曾诚受伤缺阵的情况下出色的完成了镇守国门的任务。

此外,在热身赛中暴露出问题也并非坏事,这样至少可以让中国队在亚洲杯前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和改进。而且这两场比赛,中国队在拼搏精神、荣誉感、态度方面都和之前有很大的区别,里皮对阵容大刀阔斧的改革达到了刺激球员的目的。

而且热身赛的连胜也为里皮赢得了继续改造球队和打磨技战术的时间,之前的连续输球已经让外界对这名意大利名帅产生质疑,甚至还有人等着看中国队再次输给泰国队的笑话。不管怎么样,赢球总是比输球好,这也是提升球员们士气的最佳手段,也为备战接下来的亚洲杯更有自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