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赛季进入6月:强投弱打局面前所未有 三振数创历史

腾讯体育讯 (文/Sarah Langs ESPN撰稿人)不知不觉2018年的MLB赛季已经进入了6月份,对于红袜,印第安人,太空人,勇士,酿酒人和洛基队来说,他们的4月和5月是让人振奋的,因为它们都占据了各自分区的头名。那么进入6月的MLB在前2个月都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事呢?今天我们来带大家娓娓道来。

历史性的极差

今年的MLB强队变的更强,弱队则变的更弱。在6月之前,有2支球队的胜率超过了65%,分别是美东的红袜(68.4%)和扬基(67.3%)。这是2007赛季以来最多的。2队上一次同时在进入6月胜率超高65%的情况发生在2002赛季。当时红袜队的胜率为70.6%,洋基队为65.5%。与此同时,有5个球队胜率低于40%,这是2010年以来最多的。

数字的背后

我们继续第一个话题。进入6月处于分区头名意味着什么?

1996年以来,22个世界大赛冠军有12个在进入6月的时候是处于当时分区的第一,没有在进入6月拿到分区头名的,只有2014年的巨人和2011年红雀赢得了世界大赛冠军。

1998赛季,当时进入6月的6个分区第一,最终都拿下了各自分区最终的第一名。

2014赛季,进入6月的6个分区第一,最终只有老虎队在常规赛结束后保住了分区第一。

而这里最值的一提的是金莺队,1988年他们在进入6月时落后分区头名红袜队21,5场,然而他们在常规赛结束后居然逆袭成了分区第一。

三振逆袭安打

我们几乎从来没有在6月遇到过三振要比安打还要多的局面,强投弱打的局面从来没有这样明显过。事实上在5月份,三振次数已经比安打少了62次,看样子联盟的进攻已经处于积极回暖的局面。但是无奈4月打者们挖的坑太大了,安打居然比三振少296个。大家可以看看2016年,2017年同期的数字,只能说简直惨不忍睹。打者们你们要长点心了。

满天都是K

本赛季头2个月已经诞生了14036次三振,按照增趋势下去10月的时候会达到41633次。目前14036的K数要比历史让任何一个赛季都要多,领先于第二名的2008赛季1529次。投手们在10年后又一次对大联盟的前辈们发起了冲击。

游骑兵队在进入6月后已经投出了1573次三振,打破了一年之前酿酒人队的1571次。本赛季大联盟已经诞生了3次20K的比赛,要知道赛季才打了2个月,2017赛季一共有6次,可以说2018很有可能打破2017年的记录。实上联盟的20K数量从去年开始爆发,在之前的赛季,最多的20k赛季也就4次而已。而刚刚进入6月的2018MLB赛季已经达到3次,这个数据也充分反应了本赛季投手的强势。

独特的本垒打

虽说从数据上来看打者被投手全面压制,但是打者们挥出的本垒打好像并没有减少。本赛季打者们已经挥出了1888个本垒打,按照增趋势下去的话,赛季结束将有5494个。目前我们的数据排在历史同期的第五位。但是别忘了天气变暖后,空气更加稀薄,棒球会飘的更远。

而在2017年的同期,我们根据当时的数据推算我们全年我们可以挥出历史最高的5915个本垒打,但是最后我们挥出了6105个,大家可以看看夏天的数据,只能说夏天和本垒打是一对好朋友。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打者们挥出本垒打的评价角度为11.8度,这个角度已经是近几年联盟最高的角度之一。和2015年相比这一数据提升了1.8度,越来越多的打者开始选择在高角度击球。

总体而言,目前2018年的MLB赛季,还是给了我们很多的惊喜。我们看到了10年不遇的最强投手群,如何你喜欢看三振这也许是历史上最让你兴奋的时期。相对而言,打者的状态虽然在被投手压制,但是打破赛场沉静的本垒打好像一点也没少。进入6月后,天气会逐渐变热,不知道进入夏季的MLB赛场上的打者和投手们的形势会发生哪些变化。

(ghost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