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纳达尔16连胜加斯奎特 未失一盘挺进16强

法网-纳达尔16连胜加斯奎特 未失一盘挺进16强

纳达尔与加斯奎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2018年法网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三轮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6-2/6-2完胜本土好手、赛会27号种子加斯奎特,收获了对后者的16连胜,职业生涯第40次挺进大满贯男单16强。纳达尔第四轮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马特勒,后者今天以6-2/6-1/6-4轻松击败佐普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

比赛焦点

1、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已经连赢34盘比赛(自己和对手退赛不计在内),超越了自己在2007-2009年期间曾连赢32盘的记录,列历史总榜单的第二位,纪录保持者是博格,他在1979年至1981年间曾在法网男单赛场连赢41盘。

2、纳达尔与加斯奎特同出生于1986年,纳豆仅比对手年长15天,而两人从12岁起就认识并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不过赛场上纳达尔还是“无情”的让加斯奎特吞下了面对自己时的16连败。

3、纳达尔第40次挺进大满贯男单16强,也是红土之王在14次参加法网以来第13次闯入男单第四轮。

精彩回顾

第一盘比赛,纳达尔明显比加斯奎特更快进入状态,开场便连赢12分,连续三局都是以Love Game的方式拿下。当加斯奎特在第4局拿到一分时,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看台上球迷欢呼声一片。不过纳达尔继续强势表现连续破发后又以一个Love Game成功保发,在局分上以5-0领先,前五局加斯奎特仅仅只拿到可怜的2分。无路可退的加斯奎特拒绝在首盘吞蛋,不仅随后连下四分保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并且还回破了纳达尔的一个发球局,很快将局分追成3-5。第9局,纳达尔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分逆转拿下自己的又一个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纳达尔又是连破带保很快将局分带到4-0,加斯奎特虽然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得顽强,但只给纳达尔见到两个破发点结果就两次被对手破发,不过18-8的得分比与首盘相比要好看得多。随后的四局比赛恢复到正常轨道,双方均顺利保住各自的发球局,只是纳达尔保发的过程要比加斯奎特轻松太多。随着第8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Love Game强势拿下后,纳达尔以6-2再赢一盘。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依然是抢开局的打法,并且在加斯奎特的发球局只要逼出破发点便立即兑现,丝毫不给本土名将找回信心的机会。至于自己的发球局,纳达尔更是打得认真。在第4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又是以4-0确立优势。第5局,加斯奎特在一场耗时10分钟的鏖战中艰难保发,但随后纳达尔不到3分钟便直落四分以Love Game拿下,从而以5-1遥遥领先。虽然加斯奎特随即又保住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但纳达尔在第8局发挥稳定如愿保发后以6-2拿下第三盘,从而直落三盘淘汰加斯奎特强势晋级男单16强。

数据统计

项目
纳达尔(西班牙)
加斯奎特(法国)
ACE球
3
8
双误
2
1
一发得分率
84% (33/39)
58% (28/48)
二发得分率
70% (17/24)
41% (16/39)
破发成功率
66%(6/9)
50% (1/2)
非受迫性失误
16
24
制胜分
37
19
总得分
93
57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一面倒的比赛,国外媒体甚至使用了“屠杀”这样的字眼。从数据来看,加斯奎特虽然全场轰出8记Aces球,比纳达尔多出了5个,在双发失误方面也仅有一次,比红土之王少1个,但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加斯奎特都远逊于纳豆。另外纳达尔此役共有37个制胜分,几乎是对手的一倍,而非受迫性失误又比加斯奎特要少,因此在总分方面出现93比57的悬殊差距也就不足为奇了。(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