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莎娃2-0横扫普利斯科娃 晋级16强静候小威

法网-莎娃2-0横扫普利斯科娃 晋级16强静候小威

莎娃晋级法网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了第七比赛日的争夺,28号种子莎拉波娃在与卡-普利斯科娃的焦点大战中状态爆棚,俄罗斯人仅丢3局以6-2/6-1实现横扫,时隔三年之后重返法网女单16强,静候小威廉姆斯与格尔格斯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1.普利斯科娃曾在2017年短暂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所以本场比赛是一场两位女单前世界第一之间的较量。

2.莎娃在法网前的热身中状态渐入佳境,她在斯图加特首轮出局,在马德里站止步八强,在罗马站闯进四强;普利斯科娃在红土热身赛的表现则起伏较大,她在斯图加特拿到冠军并在马德里站闯入四强,但是她在随后的罗马赛上首战出局。

3.两人之间的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联合会杯决赛,莎娃当时直落两盘取胜。

4.莎娃曾在2012和2014年两度夺得法网冠军,而普利斯科娃在法网的最佳战绩则是在2017年闯进四强。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莎娃在进攻方面的表现十分出色,全场比赛她打出18个制胜分,并且在关键分上也表现出了极强的压迫性,全场逼出了10个破发点5度破发得手;而普利斯科娃则不在比赛状态,在自己最出色的发球环节仅发出1个ACES并有4个双误,仅有5个制胜分的同时还伴随着16个非受迫性失误。

精彩回顾

比赛首盘由莎拉波娃率先发球,双方在比赛中的进攻状态都十分出色,但在非受迫性失误的控制上都存在疏漏,在比赛的前两局两人实现互破;随后莎娃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并且抓住普利斯科娃发球状态不佳的机会先保再破将比分带到3-1;随后两人都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任何机会,再各自保发后,莎娃以5-2取得领先;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普利斯科娃依旧没能找到自己最好的发球状态,首盘比赛莎娃6-2先胜一盘。

第二盘仍由莎娃率先发球,俄罗斯人尽管发球状态有所起伏,但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愈战愈勇的莎娃在第四局再次破发得手,比分来到3-1;比赛第6局,普利斯科娃在自己的发球局再度遭遇到了严峻的挑战,尽管捷克人在本局打出了精彩的防守,但莎娃还是取得破发,以5-1的比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在莎娃的发球胜赛局,普娃依旧没能制造太多的麻烦,俄罗斯人以6-1锁定胜局。(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