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萧华:最佳新秀评选规则不会变 西米相争很有趣

腾讯体育讯(文/Chris Haynes 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6月2日,本赛季最佳新秀争夺非常激烈,西蒙斯、米切尔和塔图姆表现都非常出色,这引发了关于“留级”一年的西蒙斯是否有资格竞争最佳新秀的讨论。NBA主席萧华表示,联盟暂时不会改变最佳新秀的评选规则。

西蒙斯和米切尔

西蒙斯是2016年状元秀,但由于伤病,他2016-17赛季全部报销。根据联盟规则,西蒙斯是有资格竞争2017-18赛季的最佳新秀奖项,他本赛季场均贡献15.8分8.1篮板和8.2助攻。

而2017届新秀中同样涌现出了不少好苗子,比如爵士的米切尔、凯尔特人的塔图姆、公牛的马尔卡宁以及湖人的库兹马和球哥。其中,米切尔发挥尤其出色,他场均砍下20.5分,而且率领本不被看好的爵士获得了西部第5的成绩。

因为这些新人都有抢眼的表现,使得本赛季最佳新秀的评选格外激烈。对此,外界出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比如是否应该让真正的新秀去竞争最佳新秀,像西蒙斯这样“留级”的球员就得失去资格。对此,萧华表示联盟不会改变规则。

“我们没有这样的打算。”萧华说道,“现在这套最佳新秀评选规则已经实行了一段时间,我们即便要改也要等到赛季颁奖典礼后,不会在赛季中期改。而且就目前来看,我们没有讨论过要去修改这项规则。”

消息人士透露,NBA有兴趣效仿美国棒球大联盟,如果一名球员在新秀赛季因伤打了极少数比赛,他之后一个赛季依然有资格竞争最佳新秀。对此,萧华进行了否认。

“我对所有建议都持公开态度。”萧华说道,“但我不觉得这样的改变会发生。”

此前,关于最佳新秀之争,西蒙斯和米切尔多次隔空交锋。比如西蒙斯曾自信表示自己百分百会成为最佳新秀,米切尔马上穿上了一件印有“新秀”的衣服,言下之意自己才是新秀,暗讽西蒙斯是“留级生”。在季后赛中,西蒙斯有一场比赛发挥不佳,米切尔还去点赞。对此,萧华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这种争斗很有趣。”萧华说道,“这是一届很棒的新秀,打出了令人激动的表现。我对改革持开放态度,但改变最佳新秀评选规不在我们的计划内。”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