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殊的6月1日!詹皇两献巅峰作 还有唯一的胜利

腾讯体育讯(文/Aaron Dodson,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6月2日,据ESPN旗下网站《theundefeated》报道,6月1日对于詹姆斯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他两场季后赛最佳表现都发生在这一天,而且他生涯唯一的总决赛首战胜利也是发生在这一天。

詹姆斯遭包夹

这是一个可怕的巧合,只有篮球之神才能解释。由于某种原因,在两个6月1日,在篮球场上出现了两头野兽,但是实际上是同一个人——詹姆斯。

2007年6月1日,骑士客场挑战活塞,东部决赛第六战,当时22岁的詹姆斯砍下48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带领骑士苦战两个加时赛以109-107力克活塞。在那场比赛第四节还剩9.5秒时,詹姆斯扣篮把比赛拖入加时赛;在那场比赛第二个加时赛还剩2.2秒时,詹姆斯突破上篮完成准绝杀。那个夜晚,詹姆斯包办了骑士最后30分中的29分,包括连续包办25分。

“我们把所有的防守都施加到了他身上,”当时效力于活塞的昌西-比卢普斯说,“可是我们依然无法阻止他。”

那一次东部决赛,詹姆斯带领骑士在先输两场的情况下连赢四场,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总决赛。

2018年6月1日,总决赛第一场,詹姆斯砍下51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骑士在加时赛中以114-124负于勇士。詹姆斯成为继1993年的乔丹之后,第一位在总决赛中得分50+的球员;他还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总决赛中拿到50+分但输掉比赛的球员,他生涯总决赛第一场的战绩为1胜8负。

昨天的詹姆斯真的打得很有效率,他32投19中命中率达到59.4%,罚球11中10命中率达到90.9%。詹姆斯在比赛中打出了统治力,以至于电视镜头捕捉到德雷蒙德-格林朝着他的方向喷垃圾话:“F-you,p-y!”

“我只是尽力做任何事情来帮助球队赢球,并试图在进攻端带来三方面的威胁——能够得分、能够抢篮板、能够让队友们参与进来。”詹姆斯说,“所以,我就是尽力去这样做。”

詹姆斯昨天的表现,也许是总决赛历史上最伟大的个人秀,不过最终仍是徒劳。“我的意思是,这是史诗般的表现。”骑士主教练泰伦-卢说,“这就是詹姆斯,那就是他。这就是他是世界上最好球员的原因。”

还有,2011年6月1日,詹姆斯拿到24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帮助热火在主场击败独行侠,那是他生涯唯一的总决赛首战胜利。

詹姆斯说:“明天变得更好。”

这是一个讽刺的时刻,因为詹姆斯不可能比6月1日打得更好了。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