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杨君:是门将都会喜欢诺伊尔 世界杯预测德国夺冠

腾讯体育6月1日讯(文/应虹霞)来自天津权健的门将杨君,是“超级企鹅名人足球赛”中国明星队成员,司职守门员的位置。6月1日,我们在黄浦江畔见到了杨君。

从中甲、中超到亚冠,杨君的职业生涯几乎拿遍了该拿的所有冠军,堪称人生赢家。尽管如何,他仍认为,能够与参加2002年世界杯的老大哥们同场竞技,是平生之幸。而展望俄罗斯世界杯,杨君力挺大爱的德国队夺冠,而爱乌及乌的他,也坦言喜欢德国队门神诺伊尔!

荣幸与02老大哥同场 从小看着巨星们长大

腾讯体育:接到名人赛后,是什么样的原因促使你参赛?

杨君:非常荣幸,能够得到主办方腾讯体育的邀请。因为比赛的主题是2002年世界杯亚洲区出线,这对中国足球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把这些中国的老大哥老前辈都请回到赛场上,他们都是中国足球的英雄,在球迷当中应该留下了不可抹灭的记忆。

腾讯体育:跟老大哥们踢球,有没有期待的感觉?

杨君:我之前在国家队也踢过,但世界杯相关还是第一次踢,这对自己也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情。

腾讯:对手国际传奇队阵容有没有你喜欢的球星?

杨君:他们都是之前的国际巨星。我也是从小看着他们踢球长大的,也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这次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虽然他们退役很多年了,但是我觉得他们的意识和功底还是没有消失的。最重要的是给球迷朋友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职业生涯无遗憾 继续坚持源于球队需要

腾讯体育:很多人说你是人生赢家,迄今拿遍了所有的冠军,包括中甲、中超和亚冠。你怎么评价自己的职业生涯?

杨君:我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太多遗憾。可以说,一步一步走过来并不是特别容易,肯定得需要自己的付出,也需要俱乐部的领导包括球队教练对我的帮助。我觉得自己比较幸运,在一些比较强的球队实现自己夺冠的目标。方方面面要感谢的人很多。

腾讯体育:之前来天津的时候你曾说,球队冲超就挂靴。后来又跟球队续约,这是怎么回事?

杨君:是因为俱乐部冲超之后,球队在门将位置上还是比较弱。俱乐部跟我沟通后自己也是想坚持一下。

腾讯体育:未来会继续效力权健还是有其它打算?

杨君:去年冲超后队里让我再坚持一年,今年的情况也一样。现在转会市场受限,暂时找不到合适的门将,今年又是三线作战,所以俱乐部也是跟我沟通,还是再坚持一下。但是我今年的身份是教练兼队员,也是一个成长和过渡的好机会。我觉得在自己训练的同时,也要从外籍教练身上学习一些当教练的东西。

亚冠有信心击败鹿岛 三线作战尚欠经验

腾讯体育:亚冠抽到了鹿岛鹿角,对球队接下来有信心吗?

杨君:当然非常有信心。因为我们队整体实力,包括球队气氛都是非常好的,只要调整好心态,重视比赛,结果肯定会出现。

腾讯体育:今年在中超一度没有办法取胜,主教练压力也非常大。原因是?

杨君:我们这支球队今年是第一次三线作战,在体能和人员的调整上还欠缺一些经验。我觉得随着经验的积累我们会越打越好。

是门将都会喜欢诺伊尔 盼德国夺冠

腾讯体育:马上就是世界杯。你个人认为哪支球队有夺冠希望?

杨君:我个人喜欢德国队。德国队一直给我的感觉是一支团结的球队,有战斗精神的球队。精神对足球来说非常重要。

腾讯体育:这是否意味着你喜欢诺伊尔?

杨君:是个门将可能都会喜欢诺伊尔,不管是哪个国家的门将。从他身上能学习东西。

腾讯体育:你认为他今年的状态是排在第一位的吗?伤后他的状态有些影响。

杨君:球员的状态有起伏很正常,需要自己经常调整。我觉得他的综合能力还是第一位的。

腾讯体育:队友维特塞尔也入选了自己的国家队,你会不会特别关注比利时队?

杨君:当然会关注我们队友的比赛。因为他在我们队的作用非常突出,而且比利时这支队伍年龄结构好,正是向上出成绩的球队。预计他们能进16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