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幸福的烦恼!波兰坐拥2大门神 阿森纳弃将闪耀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在阿森纳为主力门将的位置争夺了四个赛季之后,法比安斯基和什琴斯尼已经在近三个赛季里各为其主,然而,在波兰国家队,他们仍然要为主力门将的位置一较高下。在俄罗斯世界杯揭幕前,这两名门将的竞争仍在继续。

当年在阿森纳的什琴斯尼与法比安斯基

在2010-11赛季,温格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在此前三个赛季里,阿穆尼亚一直是阿森纳的头号门将,但在对西布朗时出现的低级失误让西班牙人受到了媒体的批评。他之后被放弃了,但温格坚持认为这是因为他肘部受伤,但这也成了西班牙人在六个月里唯一一次出场。法比安斯基成为头号门将,但他之后肩部受伤,这让什琴斯尼成为了俱乐部的头号门将。

或许是他的表现足够出色,也或许是温格对他的印象最为深刻,在之后的赛季里,什琴斯尼踢满了所有的场次,法比安斯基则一直留在了替补席,而阿穆尼亚则沦为三号门将。之后,法比安斯基一直未能翻身,直到他在2014年6月转投斯旺西,之后,坐稳斯旺西主力门将位置的法比安斯基已经出场了150次。

斯旺西虽然降级,但法比安斯基足够出色

在效力斯旺西的四个赛季里,法比安斯基已经换了7位主帅,几周之前,斯旺西降入了英冠,但很少有人会去责怪他们的门将。在2017-18赛季,法比安斯基做出了137次扑救,位居英超门将之首,而他的扑救成功率达到了70.83%,仅次于德赫亚(80.20%)和波普(76.51%),他9次零封对手,而且没有因为自己的失误让对手破门。尽管他表现出色,但还是无法帮助本队保级,但降级也没有影响他的声誉。

与此同时,在切赫2015年加盟之前,什琴斯尼仍然是阿森纳的头号门将,之后则转投意甲。在被租借到罗马两个赛季之后,他转投尤文,并且很有可能在布冯离队之后成为尤文的头号门将。尤文主帅阿莱格里一月份的时候表示,“什琴斯尼是布冯的继承人,我之前就说过了,我再重复一遍。能够在布冯离开尤文之前得到他,是我们的又一步出色引援。多纳鲁马还很年轻,他还需要成长,他效力于米兰,有自己的道路要走。但尤文已经找到了布冯的接班人。”

什琴斯尼与法比安斯基

因此,对波兰国家队来说,这是布冯接班人与英超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门将之一的竞争。6月19日,当波兰首战对阵塞内加尔时,谁会赢得主教练纳瓦尔卡的青睐呢?波兰足球作家扎霍德内指出,“我认为他会使用两年前一样的方式,等到最后一次训练时再宣布自己的决定。在预选赛的最后阶段,法比安斯基和什琴斯尼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各自连续出场了2次。”

事实上,自2016年欧洲杯以来,波兰一直使用这种摇摆不定的方式,什琴斯尼本来是首发门将,但在对北爱尔兰的首场比赛之前大腿肌肉受伤,法比安斯基得以成为头号门将,仅仅丢了2个球,但之后被葡萄牙淘汰。法比安斯基成为欧洲杯英雄确实改变了波兰球迷对这名替补门将的看法,而扎霍德内认为,他在斯旺西的出色表现也不会被无视。

什琴斯尼非常有个性

扎霍德内指出,“在2016年欧洲杯之前,什琴斯尼的球迷更多,这可能是因为他的个性,以及他在2014年对阵德国时的表现。但是,我认为在欧洲杯之后,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法比安斯基则出场之后表现的非常出色,尤其是在对瑞士一战。在四分之一决赛被淘汰之后,球迷们会记住他的眼泪,尽管在斯旺西保级,但他的表现仍然很出色。很多人认为他是英超最好的六名门将之一,但什琴斯尼仍然很受欢迎,他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毕竟在布冯离开之后,他被尤文视为主力门将。当然,这也反映出纳瓦尔卡面对的困难有多大,即使这是很多教练都希望拥有的幸福的烦恼。”

这样的烦恼的确很幸福,只要看看索斯盖特需要在皮克福德、巴特兰、波普之前做出选择就知道了。对波兰来说,法比安斯基做出离开阿森纳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尽管谁能成为头号门将还是未知数,但什琴斯尼已经成为尤文的头号门将,而法比安斯基则需要明智的选择下一家俱乐部,以让纳瓦尔卡保持这种烦恼。媒体透露,法比安斯基已经要求在夏天离开斯旺西,继续留在顶级联赛里。如果他在俄罗斯成为头号门将并且有出色表现,那么他可能会收到更多的邀请。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