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梅里3招激活拉姆塞 或改打前腰+弃用厄齐尔成必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埃梅里接替温格,成为阿森纳的新主帅,酋长球场的一个崭新的时代出现了曙光,这是22年以来的第一次。不仅仅是球迷们为各种可能性而感到兴奋,阿森纳中场拉姆塞同样也会为埃梅里的执教而感到高兴。在威尔士对墨西哥一战之后,在被问及是否期待与埃梅里一起工作时,拉姆塞表示,“当然了。我还没有和他谈过,但我认为对俱乐部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迫不及待的希望回到俱乐部了。”拉姆塞即将进入与阿森纳合同的最后12个月,而有传闻透露威尔士中场希望离开枪手。然而,27岁的拉姆塞的表态似乎证明了他对俱乐部的忠诚,并且愿意在埃梅里的手下工作。那么,埃梅里如何激发出拉姆塞的实力呢?以下或许是阿森纳新帅将拉姆塞变成俱乐部最重要的球员的三种方式。

埃梅里将会为阿森纳带来怎样的战术革新?

1、将他的位置前提

尽管拉姆塞上赛季在中场踢了21场,并且有着出色的表现,但如果进一步前提他的位置,或许会对球队产生更大的影响。最理想的位置,则是让他与厄齐尔一起担任中锋身后的两名前腰,这样可以让拉姆塞充分展示出自己的全面能力。在更靠前的位置上,威尔士人可以更频繁的冲入禁区,这样可以让他更高产。而在本赛季,拉姆塞在各项赛事里打入了12球,包括在英超打入的7球(包括一次帽子戏法)。

在2月份以5比1战胜埃弗顿一战,他和厄齐尔搭档前腰位置,后果则是他完成了帽子戏法,充分利用了埃弗顿的防守漏洞。在欧联杯4比1战胜莫斯科中央陆军一战,拉姆塞与厄齐尔的搭档同样取得了理想的效果,拉姆塞梅开二度,厄齐尔则为他送出了一次助攻。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厄齐尔禁区前送出挑传,尽管背对球门,但拉姆塞还是依靠创造力漂亮的顺势垫射破门。在4141阵形里,这两人可以搭档出场,而阿森纳和埃梅里都会因为拉姆塞位置前提而受益。

2、让他成为创造力来源

对新主帅来说,这或许是一个重要的决定,但通过放弃厄齐尔,却会让拉姆塞在这支阿森纳里产生更大的影响。在埃梅里最喜欢使用的433阵形里,阿森纳需要一名能够为球队带来天赋的球员,不幸的是,厄齐尔并不以积极参与防守而著称。理想情况下,扎卡以及另一名新援会占据中场三个位置中的两个,而拉姆塞可以继续担任禁区到禁区型中场的位置。

在上赛季的英超里,没有其他阿森纳球员的助攻数超过拉姆塞(8次),也只有厄齐尔与他持平。不过,拉姆塞比厄齐尔少出场了300分钟,他场均送出0.39次助攻,而厄齐尔则仅为0.33次。拉姆塞在英超共创造出28次机会,这意味着在他创造出的机会中,28.5%换来了进球。如果厄齐尔退出首发阵容,并且使用两名边锋的话,那么拉姆塞会带来更大的影响,并且会和主力前锋找到默契,不论是奥巴梅扬还是拉卡泽特成为主力中锋。

3、让他去担任巴内加的角色

如果厄齐尔无法首发,那么另一个潜在的阵形是埃梅里在执教塞维利亚时使用的4231阵形,而拉姆塞则可以去踢巴内加的位置。巴内加此前曾在瓦伦西亚与埃梅里合作过,而在塞维利亚,他被推到了前腰的位置上,去支撑单前锋。这一阵型帮助塞维利亚赢得了欧联杯冠军,而阿森纳在新赛季有可能通过欧联杯拿到之后赛季的欧冠资格,因为要想在英超跻身前四名会很艰难。

在埃梅里执教塞维利亚的94场比赛里,巴内加打入了12球,送出了9次助攻,而拉姆塞或许会做的更好。同样,作为进攻的焦点球员,拉姆塞可以和前锋、边锋找到默契,也可以依靠出色的跑动突入禁区来把握射门机会。在这个位置上,拉姆塞可以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释放自己的创造力上,而两名位置更深的中场球员则负责保护防线。这会让拉姆塞节省一部分体能,以让他在最后时刻帮助球队破门得分,在第90分钟的时候,他会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