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双帅止步各留无奈和不甘 温网期待金花组团爆发

张帅眼中写满失落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一位眼圈微红,一位不因遭遇争议判罚而愤愤不平。就这样,两位金花张帅和彭帅结束了罗兰·加洛斯的女单征程,没能给自己送上一份胜利的礼物。而留在签表上的中国选手,就剩下了王蔷一位独苗。

张帅和贝古的比赛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尽管挽救赛点,可仍无法扭转被出局的命运。在和罗马尼亚姑娘拥抱的一瞬间,好胜心极强的金花也难免动情,红了的眼眶流露出她的千般不甘,万般难受,她的无奈和各种复杂的情绪在那一刻无限放大。

在以往,流不尽的眼泪是因为打不赢,怎么都突破不了首轮的怪圈;而如今,终于可以和过往拜拜,但却再想前进到更深的轮次,却又要面对新的烦恼和忧愁。人生,总是有一道又一道难题,总是要翻越一座又一座山丘。从来没有捷径可走,也从来没有坦途可期。

留给张帅的难题依然有,不管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想突破,就还得继续磨练。有些时候,存好内心的那根“刺”,可能会让人在赛场上更有锋芒。别太温顺了,用凌厉和强悍去让对手害怕。

彭帅遗憾出局

相比于张帅,彭帅的比赛让局外人愤懑更多一些。毕竟在一场原本可以是逆转好戏的胜利到来之前,裁判两次明显的偏判却让胜利不再属于彭帅。但赛后,彭帅却没有始终揪着裁判说事,更多从自身角度去总结问题。看得出这么多年风浪里走出来后,彭帅的心态跟以往有太明显的提升。不是说彭帅不紧张,不在乎,她也透露自己上场之前甚至心虚,怕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只是,当倒霉的运气降临在自己头上时,怨天尤人绝非智者该有的表现。

两场失利,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却是一样的结局。两次手术归来的彭帅,若不是因为对网球的爱,早已追随李娜、郑洁去享乐人生了;而经历了一战成名后的张帅也是多么渴望将对红土的理解转化为胜利,让自己一路高歌。只可惜,残酷的现实让她们的美好嘎然而止。

还能说什么呢?收拾心情继续战斗吧。毕竟,打到第二轮,不算完美但已经是一份竭尽全力的成绩单了。毕竟,对彭帅来说,两次手术后的移动和接发等各环节比以前有了明显的进步,这就是好消息;毕竟,对张帅来说,心气在,斗志在,就还有机会在紧接着的温布尔登继续弥补遗憾。也但愿俩人在此轮经受的不甘和无奈能变幻为给独苗王蔷的动力和好运。

6人出战,3人迈过首轮关,而如今2人被淘汰只剩下了王蔷,这大概也是中国金花相当长一段时间需要面对的局面。但不以结论论成败,从张帅和彭帅身上,可贵的是还能一直见到她们为了好成绩在不遗余力的坚持,这大概是超越第二轮成绩之外,更宝贵的财富。不可避免的是,彭帅的职业生涯也渐渐进入尾声,而张帅也还有一年就将而立,留给她们的时间都不会太久,于是,不留遗憾,奋战到最后一刻从来也是她们内心不变的渴望。温网再来!加油吧,金花!(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