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拒绝冷门上演大逆转 第14次晋级法网32强

小威强势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2018年法网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第二轮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三届法网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苦战1小时46分钟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以3-6/6-3/6-4淘汰赛会17号种子巴蒂,职业生涯第14次闯入法网女单第三轮,比赛结束时已是当地时间21点13分。

以妈妈级球员身份出战的小威廉姆斯首轮直落两盘淘汰普利斯科娃,取得了她自2017年澳网夺冠后在大满贯赛事的首胜。晋级到第二轮的威皇今天面对的是赛会的17号种子澳大利亚人巴蒂,虽然巴蒂是种子选手,但她在大满贯赛场的表现十分一般,此前最好成绩就是在澳网和美网有过晋级第三轮的经历,而在法网第二轮已是她的上限。本场比赛是两人继2014年澳网首轮后的再次相遇,四年前小威以6-2/6-1横扫当时以东道主球员身份出战的巴蒂,值得一提的是小威比对手巴蒂年长了14岁半。

第一盘比赛,前五局两人均平稳的保住各自的发球局中,其中第3局巴蒂更是以连下4分的Love Game方式强势保发。第6局,小威廉姆斯的发球状态出现起伏,四个一发全部都未能成功,其中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还送出了双发失误,从而让巴蒂完成破发。随后两局双方强势保发后来到第9局巴蒂的发球胜盘局,澳大利亚人利用高质量发球没有给小威任何机会强势保发后也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双方则互破发球局开始,小威在第2局接发球抢攻打出一记漂亮的反拍直线制胜分后终于握拳怒吼出来。果然,小威随后一局便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并很快又连破带保一口气拿下四局胜利,从而以4-1逆转领先。之后两人在各自发球局均表现强势没给对方任何机会。第9局,以40-0开局的小威虽然错过了2个盘点但还是最后保发,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决胜盘,双方在平稳保住各自的首个发球局中,小威在第3局巴蒂的发球局率先发难,在一番拉锯后,三届法网女单冠军把握机会一举破发。随后的五局比赛回到了正常轨道,双方均完成保发,这也意味着小威以5-3逼近胜利。随后一局,小威错过一个赛点后让巴蒂拿下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小威随即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2-1逆转淘汰巴蒂晋级女单32强,巴蒂在法网单打的最好成绩依然是第二轮。(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