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三场五盘大战!兹维迪米锦织圭皆3-2晋级

兹维列夫庆祝晋级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北京时间31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男子单打展开第二轮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迎战世界排名第60位的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赛会四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对阵美国选手贾里德-唐纳德森。赛会19号种子锦织圭受到法国本土选手贝努瓦-帕尔雷的挑战。最终,三位高排位种子球手均打满五盘,以3-2的比分涉险过关。

兹维列夫2-6/7-5/4-6/6-1/6-4拉约维奇

第一盘,兹维列夫率先发球。拉约维奇一上来就给赛会2号种子下马威,完成破发。第二局保发将优势扩大为2-0。第三局,兹维列夫局分破蛋,追回一城。第四局,拉约维奇送出LOVE GAME,领先至3-1。第五第六局,双方都守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六和第七局,拉约维奇连得两分,兹维列夫落后2-5。第八局,德国人逼出两个破发点,不过都被对手化解。拉约维奇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同时在总分上1-0领先。

第二盘,前两局两位球手都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三局,拉约维奇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破发后领先2-1。第四局,塞尔维亚球手送出LOVEGAME扩大比分优势。随后,兹维列夫开始反攻,在第五局保发后,又在第六局反破,比分追成3-3平。随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5-5平。第十一局,兹维列夫保发,并在下一局完成破发,以7-5拿下第二盘。总分暂时1-1打成平手。

第三盘,第一局,兹维列夫便遇上麻烦,多次平分后终于艰难保发。第二局,拉约维奇保发,并在第三局逼出破发点,他没有浪费机会,趁势夺下,2-1领先。第四局,兹维列夫抓住扳平比分的良机,比分改写为2-2平。第五和第六局,二人各得一分。第七局,拉约维奇实现这一盘的第二次破发;第八局,他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比分差距拉大到5-3。之后的两局,二人各得一分,拉约维奇以6-4赢得第三盘胜利。总分2-1领先。

第四盘,前两局二人打成1-1。从第三局起,兹维列夫接连得分;战至第五局,他以4-1大比分领先。第六局,拉约维奇的发球局再度失守。而兹维列夫乘胜追击,拿下第七局,从而将局分锁定为6-1。总分2-2战平。

决胜盘,兹维列夫势如破竹,一口气连赢四局,4-0大比分抛离对手。拉约维奇在第五局才获得破蛋的机会。最后四局,二人各自保发,局分定格在6-4。

至此,兹维列夫在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战胜拉约维奇,跻身法网男单第三轮。

迪米特洛夫晋级

迪米特洛夫6-7(2)/6-4/4-6/6-4/10-8唐纳德森

第一盘,迪米特洛夫先发球,唐纳德森在第一局便开始发力,先是轻松破掉迪米的发球局,然后再送对方LOVEGAME。迪米马上做出反扑,在第三局先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又在第四局完成反破,局分追平为2-2。值得一提的是,他已经出现四次发球双误。第五局,迪米给唐纳德森送蛋,反超3-2。第六局,唐纳德森经历数次平分后涉险保发。第七和第八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4-4平。第九局,唐纳德森再次实现破发。第十局,唐纳德森眼看要在自己的发球局拿下首盘,却被迪米破发,追至5-5平。第十一局,迪米保发占得先机。第十二局,唐纳德森保发,双方战成6-6平,进入抢七。唐纳德森以7-2大比分获胜,拿下第一盘胜利。

第二盘,唐纳德森在首局破发后,迪米在自己的发球局送蛋,双方战成1-1平。第三和第四局,二人各自保发。第五局,场上的平衡被打破,迪米率先破发。第六局,保加利亚人保发成功后,比分改写为4-2。随后四局,二人再没破发,迪米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前八局,双方都相当轻松在自己发球局保发,打成4-4平。第九局,唐纳德森保发;第十局,他找准机会破发成功,以6-4完成最后超越。迪米再丢一局,总分1-2落后。

第四盘,唐纳德森打出LOVEGAME保发,而迪米也在次局轻松扳平。第三局,迪米逼出破发点艰难拿下,随后他又在第四局保发,比分领先至3-1。第五和第六局,二人各得一分,迪米送出LOVEGAME。唐纳德森在第七局保发后,落后对方3-4。随后三局,二人在破发上再无建树,迪米以6-4追平总分。

决胜局,前八局两人均保发各得4分。唐纳德森在第五和第七局零封对手,而迪米也在第六局打出LOVEGAME。第八局,迪米险胜保发。第九局,唐纳德森再次直落四分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第十局至第十二局,二人顺利保发,打成6-6平。长盘决胜,迪米率先在第十五局破发,唐纳德森立即回破,二人再次陷入平局。第十七局,迪米再破对方发球局,并在第十八局保发。迪米以10-8胜出。

于是,两度落后两度追平的迪米特洛夫3-2逆转取胜,拿到法网男单第三轮的入场券。

锦织圭五盘过关

锦织圭6-3/2-6/4-6/6-2/6-3帕尔雷

第一盘,第一局由帕尔雷先发球。前六局双方打成3-3平,帕尔雷在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均打出LOVEGAME,轻松保发。第七局,锦织圭率先破发,领先4-3。第八局,日本球手延续好手感,零封对手,再得一分。第九局,锦织圭再下一城,将第一盘的比分锁定为6-3。

第二盘一开始就上演破发大战,一盘落后的帕尔雷马上反动反攻,第一局就实现破发。然而,锦织圭马上扭转颓势,也回破追平比分。第三局,帕尔雷二度破发。第四局,帕尔雷保发,比分领先至3-1。随后两局,二人平分秋色各得一分。第七和第八局,帕尔雷发起总攻,先破发再保发,将第二盘比分定格为6-2。总比分1-1平。

第三盘,锦织圭首局保发后,帕尔雷送蛋保发。第三局日本球手还以颜色,回敬LOVE GAME。第四至第六局,帕尔雷逐渐掌控局势,连下三城,将比分改写成4-2。第七和第八局,两位球手都轻松保发。第十局是帕尔雷的发球胜盘局,他清脆利落地给零封对手,6-4再胜一局,从而以2-1在总分上领先。

第四盘,落后的锦织圭加强攻势,前三局速胜以3-0遥遥领先。第五局,帕尔雷终于在该盘破蛋。锦织圭没有放慢追赶的脚步,在第六局再下一城,领先至4-1。第八局,锦织圭第三度破发,以6-2结束该盘争夺。

决胜盘,前五局波澜不惊,锦织圭领先3-2。第六局,日本球手把握住破发机会,4-2领先。不过帕尔雷马上在次局回破。不料,东道主球手在第八局再次输掉发球局,以3-5落后。第九局是锦织圭的发球胜赛局,帕尔雷却在关键时刻拿到三次破发点,锦织圭一一化解危机并保发。第五盘的比分为6-3。

最终,险被掀翻的锦织圭依靠最后两盘的强势反弹,以3-2淘汰帕尔雷,晋级男单第三轮。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