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哈勒普苦战三盘演逆转 有惊无险夺开门红

哈勒普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上届法网女单亚军哈勒普在与美国好手里斯克的首轮较量中如坐过山车一般,最终头号种子以2-6/6-1/6-1艰难逆转取得胜利,下一轮罗马尼亚姑娘的对手是持外卡出战的汤森德。

因雨推迟比赛的现世界第一终于在今天亮相罗兰加洛斯,这是罗马尼亚人第九次出战法网,此前她曾有两次可以触碰苏珊朗格伦杯的机会,但都与其失之交臂。今年哈勒普在马德里打进八强、罗马站打进决赛虽然最后因体能问题没能夺冠,但还是被各大媒体专家列入此次法网的夺冠人选中。而美国姑娘里斯克此前在法网的最佳战绩是第二轮,不过今年她在法网前的纽伦堡站中打进决赛,正具备火热的手感。此前两人共有过两次交手,哈勒普赢得了全部的胜利。

而今天面对世界第一,美国姑娘显然有备而来,她一上来就利用哈勒普慢热的状态,大范围调动罗马尼亚人并取得破发,哈勒普0-2落后,随后里斯克轻松保发,以3-0取得领先,在第四局更是打出刁钻的落点,再度破发,比分来到4-0。紧接着在里斯克的发球局中,美国人再度轰出制胜分,以5-0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来到哈勒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罗马尼亚人终于通过发球艰难保住一分。在第7局,美国姑娘的发球出现了波动,送给对手三个破发点,哈勒普抓住机会以2-5扳回一分,不过随后来到罗马尼亚人的发球局中,她还是没能找到手感,再度被破发,很快便以2-6丢掉首盘。从技术统计来看,哈勒普制胜分仅为4个,而对手是她的两倍还多,加上16个非受迫性失误,直接导致送出第一盘。

第二盘哈勒普并没有受到首盘的影响,很快便破掉了里斯克的发球局,随后又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以2-0领先,来到第三局,哈勒普加强了进攻,通过大角度的变线击球和网前调动,使对手失误增多,从而再次破了对方的发球局。随后哈勒普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4-0还以颜色,此时,美国人的手感全无,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失误频频,发出双误的同时再送罗马尼亚人一分,似乎重现哈勒普上一盘的表现,戏剧性的以0-5落后。随后,在哈勒普的发球局中,对手利用她回球出浅的问题,将比分追到1-5。不过此时的里斯克专注度明显下降,她再次送出破发点,这样罗马尼亚人就以6-1扳回一城。

来到决胜盘,哈勒普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以2-0取得领先,找回手感的哈勒普接连轰出制胜分,强势的以3-0占据优势。在第四局,里斯克经过多拍相持艰难完成保发。来到哈勒普的发球局,罗马尼亚人通过快节奏的进攻,让对手出现失误,从而以4-1取得领先。随后,世界第一的信心明显增强,越战越勇的她强势破掉对方的发球局,从而以5-1占得先机,并在自己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把握机会以6-1拿到第三盘的胜利。

这样哈勒普就以总比分2-1逆转,有惊无险的闯过首轮关,下一轮罗马尼亚人的对手是持外卡出战的美国人汤森德。(冯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