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扬教授:有应对种族歧视预案 与阿里没矛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将会在下月开打,根据过去几年的经验看,俄罗斯国内的足球比赛中经常出现种族歧视现象,因此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这一现象也很难杜绝。英格兰阵中有多名黑人球员,因此如何应对球场上遇到的种族歧视也受到了主帅索斯盖特的重视,英国媒体称,索斯盖特已经做好了预案,同时英格兰球员阿什利扬也对可能遇到的种族歧视发表了看法。

阿什利杨谈种族歧视

俄罗斯国内的种族歧视现象是有发生,在欧战中,一些作客俄罗斯的球队的黑人球员就曾多次受到种族主义者的辱骂。在今年三月份的俄罗斯对战法国的比赛中,博格巴等法国球员遭到了俄罗斯球迷涉嫌种族歧视的辱骂,而俄罗斯足协也因此被罚款2.2万英镑。

《电讯报》表示,英格兰阵中有多名黑人球员,因此对于可能遭遇的种族主义歧视,主帅索斯盖特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他告知球员们应该在遇到此事时的应对方式。而在近日,阿什利扬这位黑人球员也就此问题发表了看法。

“如果有种族歧视的事发生,我希望国际足联能够很好的处理此事。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世界杯的赛场,不管我是不是在球场上,我不会对这些种族主义者的辱骂有任何的回应。英格兰队球员已经谈过了此事,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们有着应对的方式。”

虽然俄罗斯存在种族歧视的氛围,但阿什利-扬表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仍然会去世界杯观战:“这没有让他们取消去世界杯的计划。这是我参加的第一次世界杯,家人和朋友都想去看比赛。”

阿里与阿什利扬均入选了英格兰的世界杯阵容,但是两人在去年10月份的俱乐部比赛中有一次冲突,谈到此事时,阿什利扬认为这并不会影响两人在世界杯的合作:“我们在此前的训练中一笑泯恩仇了,他是一名出色球员,他加入了英格兰队绝对是一大利好,他绝对是英格兰阵中的核心球员之一。”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