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莫德斯特在场上需做出改变 留下比换人靠谱

上赛季夏窗,天津权健从科隆引入德甲铜靴莫德斯特,尽管从德甲到中超,莫德斯特需要跨赛季征战,而且对于中超了解有限,但法国人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应,中超小试牛刀就交出683分钟7进球3助攻的完美数据,这也让人们对于他的新赛季充满期待。但是本赛季,莫德斯特状态出现较大起伏,从赛季初连场入球,到随后陷入球荒,而且主力位置也在帕托的强势冲击下出现危机。可以说,如今莫德斯特已成为一个令权健队左右为难的大问题。

尽管早在冬训期间,莫德斯特就在热身赛中表现得很平淡,不过法国人并不认为这是因为球队的技战术体系随着换帅而改变,自己有所不适应,他也豪言球队技战术改变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只要他能一直在场上踢球,得到队友的有力支持,进球数一定会很可观。

开季前四场比赛,莫德斯特只有在亚冠客场1:1战平柏太阳神的比赛中没有进球或助攻,他在前场“桥头堡”的作用十分突出。火爆的表现让索萨喜不自胜,战胜建业后,葡萄牙人盛赞莫德斯特是目前中超最好的中锋。但就在人们认为照此进球势头,莫德斯特将轻松打破上赛季进球纪录的时候,法国人却和权健队一同突然在中超联赛中陷入低迷。自客战建业独中两元后,随后莫德斯特联赛出战8场,仅收获2球,但这两球均未能帮助球队赢得胜利,更尴尬的是,莫德斯特在场上的表现也越来越挣扎,外界对他的质疑也越来越多。

莫德斯特为何突然在中超哑火?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难:首先,在双线作战接连打硬仗的情况下,他的身心已经显露出疲态,而这个问题在全队主力球员身上都有所体现;另外,相比亚冠强强对话时更为开放的球风,回到中超,不管强队弱队,都踢得更加保守功利,对莫德斯特的重点照顾,也让他的发挥大打折扣;还有,作为中锋,莫德斯特场均只有2.8次射门,这一数据和帕托场均4.5次射门有很大差距,这既说明他不是那种浪射型,也说明他在场上得到的支援有限;最后很重要的一点是,连续不进球后,莫德斯特的状态和自信心已经出现明显下滑,心态发生变化,亚冠客战恒大因被提前换下而大发脾气,就已说明问题。

对于莫德斯特而言,目前的情况依然有些复杂,现在坊间已经传出夏窗他或被调整的传闻,甚至他的替代者曼朱基奇已经曝光。虽然从实际操作角度而言,权健完成这样的调整难度很大,但至少已经说明法国人目前在队中的位置并不稳固。据了解,现在权健俱乐部已派专人前往德国,开始着手解决他的合同买断问题,至于是否会完成全部交易,或是完成后将他留下还是外租,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主教练索萨的意见。

那么,莫德斯特于权健队是否还有价值?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而且就现阶段而言,留用莫德斯特比引入其他同等级外援都更靠谱。先不提莫德斯特合同以及引援调节费的问题,单是新人到来后面临的重新磨合和适应的问题,权健队就没有这个宽裕的时间和宽松的环境。

其实,莫德斯特陷入困境不是因为缺少能力和致命的杀手本能,而是没有一种平稳的心态。作为德甲威风八面的大杀器,外界甚至莫德斯特自己,都早已习惯用进球数来衡量他的表现,但随着足球技战术的不断演化和发展,如今中锋的意义已不再局限于禁区内的杀手,也就是说,莫德斯特不能只是在禁区附近徘徊游荡,他必须要做到有机会时自己能破门得分,没有机会时可以帮助他人穿针引线,而这些也正是莫德斯特在间歇期回来后,需要做出改变和调整的地方。 本报记者 曾昭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