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夺冠可能性不到5%?除非他们复制火箭奇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骑士与勇士连续第四年会师总决赛,《克里夫兰平原报》引用历史数据对骑士冲冠前景进行分析,根据骑士的常规赛排名,他们的夺冠可能性不到5%。1950年至今,只有3支球队在常规赛全联盟排名第六或更差的情况下拿到总冠军,最近23年仅一支队伍做到,那就是1995年的火箭。

詹姆斯

如果常规赛排名能够说明一些问题的话,骑士本次的冲冠前景不是很妙。骑士在本赛季常规赛排在东部第四,在全联盟位列第六。1950年至今总计产生了68支冠军队,其中只有3支冠军队常规赛全联盟排名位于第六位或更差,分别是1969年的凯尔特人(1968-69赛季常规赛联盟第七),1978年的子弹(奇才前身,1977-78赛季常规赛联盟第八),1995年的火箭。3:68,比率仅为4.4%,连5%都没到,是低概率的情况,最近23年仅火箭做到。火箭在1995年夺冠堪称惊世骇俗,他们的常规赛战绩仅位列全联盟第十位,在西部排在第六,季后赛所有轮次都没有主场优势,但一路过关先后淘汰了常规赛西部第三爵士,西部第二太阳和西部第一马刺,总决赛横扫东部第一魔术。

我们将历史数据细化,1950年至今总计有4支常规赛分赛区(东西部)排名第四的球队进入了总决赛,分别是1969年的湖人,2010年的凯尔特人,2006年的独行侠和1978年的超音速,其中只有1969年的湖人夺冠,其他3支球队都在总决赛败北。

1950年至今只有一支球队在分赛区排位低于第四名的情况下夺冠,那就是1995年的火箭。1950年至今的68个总冠军,有48个被东部或西部常规赛第一的球队拿走,12个归属于东部或西部常规赛第二的队伍(勇士本赛季常规赛西部排名第二),6个被东部或西部常规赛第三的球队收入囊中,1969年湖人以西部第四夺冠,1995年火箭以西部第六登顶。

骑士在本赛季常规赛获得50胜,最近一支常规赛胜场不足50场却夺冠的球队是詹姆斯领军的热火,热火在2011-12赛季46胜20负,但那一年因为劳资纠纷导致常规赛缩水,常规赛只打了66场。最近一次出现在常规赛82场情况下,获胜场次50场或更少的球队夺冠是在1995年,常规赛47胜35负的火箭季后赛爆发冲冠成功。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