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千万别错过!两项国际顶级冰壶赛事将在中国举办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徐征)两项国际冰壶赛事——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和2018中国青海国际冰壶精英赛将相继于下半年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29日在北京与活动主办方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打造冰壶国际顶级赛事。

冬运中心副主任、中国冰壶协会主席孙远富表示,中国冰壶公开赛将从2018年到2022年每年举办一届。他说:“中国冰壶公开赛将成为我们提高技战术水平、促进中国冰壶与世界交流的重要手段。同时,希望中国冰壶公开赛也能成为推动青少年和大众积极参与的推手,能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社会资源共同推动,从而为国家队储备更多资源,助力中国冰壶在北京冬奥会上绽放风采。”

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翯则表示,山水富源已经深耕中国冰壶运动九年的时间。他说:“在签署合作协议之后,我们计划每年至少举办一场世界最高水平的国际冰壶赛事。从本届开始,我们也会全面推进青少年培养计划,力争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

据了解,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将于下半年正式启动。届时,将有包括中国国家男、女冰壶队在内的16支世界顶级冰壶队参加这项赛事。(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