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莎娃三盘险胜NO.133 晋级次轮将战维基奇

比赛中的莎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三比赛日争夺。在苏珊-朗格伦球场,时隔1093天再次站在法网赛场的前冠军莎拉波娃经历巨大起伏,在首盘速胜的大好局面下,之后却吞下隐形鸭蛋且决胜盘0-3落后,不利局面下莎娃又连赢6局逆转,最终在三盘大战中以6-1/4-6/6-3淘汰世界排名第133位的资格赛选手荷兰人霍根坎普晋级第二轮,莎娃次轮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人维基奇。

由于种种原因缺席了此前两届法网的莎拉波娃,三年来首次站到了罗兰加洛斯的赛场,并且因降雨原本计划在昨天亮相的莎娃在今年法网的首秀还被推迟了一天才上演。作为两届法网、五座大满贯女单得主,莎娃复出以来经历了一阵低谷期后,在红土赛季有所反弹,甚至在罗马赛上击败了法网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只是在四强战阶段被逆转不敌世界第一哈勒普。霍根坎普作为资格赛选手,是连续第二年亮相法网正赛,去年荷兰人首轮曾直落两盘淘汰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不过在2015年温网第二轮时莎娃曾全场仅丢4局横扫过霍根坎普。

第一盘比赛,莎拉波娃上来便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开场便打出了一波12-2的小高潮,很快将局分带到3-0,其中霍根坎普的首个发球局是连丢4分被莎拉波娃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破发。之后,莎拉波娃虽然一度非受迫性失误有所增加,但也只是让比赛不再那么一面倒。在第6局关键局,莎娃再度破掉了霍根坎普的发球局后以5-1遥遥领先,并随后平稳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仅用时25分钟便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莎拉波娃延续良好状态,连破带保很快取得2-0的领先优势,霍根坎普在第3局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完成保发,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避免吞下隐形蛋。第6局,霍根坎普在逼出首个破发点后立即把握住完成破发,不过随后一局莎拉波娃一拍重过一拍的底线进攻让霍根坎普无力招架,结果莎娃立即成功回破。只是莎拉波娃在第8局又是关键时刻送出双误轻易送出自己的发球局,尤其是二发偏差极大。

随后一局,莎娃选择加强进攻,但却屡屡失误,这也让霍根坎普轻松保住了自己的这个发球局从而以5-4领先。随后,莎拉波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两届法网冠军发球状态依然是极不稳定,结果在胶着中霍根坎普抓莎娃质量不高的二发一举得手,从而成功破发后以6-4拿下第二盘,在第二盘最后6局霍根坎普拿下其中5局,其中包括连续破掉莎拉波娃的3个发球局。

第三盘,霍根坎普明显打出了信心,不仅强势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还在莎拉波娃的发球局30-30平的关键时刻打出精彩高压球和吊网前小球,结果成功破发。随后霍根坎普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后,不仅在决胜盘以3-0领先,并且还成功送给了莎拉波娃一颗隐形“鸭蛋”。第4局,莎拉波娃终于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从而止住了自己连续4个发球局被霍根坎普破发的颓势。

随后两局打得都异常胶着,不过笑到最后的都是莎拉波娃,尤其是第6局,在挽救2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从而将局分追至3-3平。之后的一局,霍根坎普在挽救3个破发点后还是惨被破发,并在莎拉波娃强势保住自己的下一个发球局后以3-5落后。面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霍根坎普虽然打得顽强,但却还是被莎娃成功破发,莎拉波娃也因此连下六局以6-3拿下决胜盘,从而以2-1艰难取胜闯过首轮关。莎拉波娃第二轮的对手是21岁的克罗地亚球手维基奇,后者今天是以6-2/6-4的比分横扫乌克兰人K-邦达连科强势过关。(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