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火箭半场气势压制 但勇士找到自身节奏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西部决赛抢七大战在丰田中心打响,面对不容有失的比赛,两支球队为球迷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腾讯体育再次邀请到了张卫平指导,为比赛献上了精彩的点评。

张卫平:火箭半场气势压制 但勇士找到自身节奏

勇士再次杀进总决赛

比赛开始前,张指导首先指出,勇士队想要赢下这场比赛,连续第四年站上总决赛的舞台,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

“勇士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勇士队‘水花兄弟’同时发挥的时候,那勇士的节奏一定是快的,而且两个人一定是同时动的。”张指导说道,“因为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火箭的防守就会顾此失彼。火箭的防守是非常好的,给的对抗强度也非常大,如果只有一个人动起来,或者打得越慢,你就越打不出机会。‘水花兄弟’要同时动起来,这也就是勇士的节奏。”

上半场比赛勇士的表现并不好,在防守强度上,在气势上,在对篮板球的积极程度上,都远不及火箭,落后的比分也达到了11分。连续两场比赛,勇士都被火箭拿到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过张指导认为,这两场比赛的半场形势,是完全不同的。

“火箭这两场比赛虽然都是半场领先两位数,但是内容上不太一样。上一场比赛是火箭一上来就打得非常顺,可是当后面体能下降的时候,打得就不是非常好,特别谨慎。而随着勇士不停地追分,他心里的压力就越来越大,最后反而输掉了比赛。”

“但是今天的比赛不同,虽然领先优势只有11分的差距,但是火箭是一下子从气势上压制住了勇士,特别是前场篮板。火箭上半场抢了11个前场篮板,PJ-塔克一个人就抢了5个,而勇士全队才抢了5个前场篮板。我们打球的都知道,被人不停地抢前场篮板,是最伤情绪的。”

张指导提醒勇士,想要在下半场逆转颓势,最重要的就是调整心态,加强对篮板球的拼抢,争取打出自己的节奏。

“我觉得勇士今天的情绪也不对,他上半场有十次失误,打客场,你肯定不能有这么多失误,在这个系列赛中,基本就是谁失误少,谁篮板球抢得好,谁就赢球。勇士下半场肯定要做出调整。”张指导说道。

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勇士队的确加强了对后场篮板的保护,而火箭队则是在三分线外连续投篮失手,再加上几个关键判罚影响了火箭的情绪,勇士第三节单节赢下火箭18分,反倒在三节比赛结束时反超了火箭7分。

最后一节比赛,火箭放手一搏,但正如张指导所说,勇士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比赛节奏,两队分差始终维持在10分左右,最终勇士以101比92战胜火箭,拿到西部冠军的同时,连续第四年闯进总决赛。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