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沃兹连赢两盘开门红 下轮将战资格赛选手

比赛中的沃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继续展开正赛第二比赛日争夺。亮相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前世界第一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以7-6(2)/6-1淘汰美国选手柯林斯顺利晋级女单第二轮。沃兹尼亚奇下一轮的对手是资格赛选手西班牙人加西亚-佩雷兹。

赛会2号种子、2018年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首轮面对首次在法网正赛亮相的美国选手柯林斯,后者在上周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44位,不过柯林斯迄今在大满贯正赛出战两次均是一轮游。第11次出战法网正赛的丹麦甜心,在来到罗兰加洛斯之前参加了三项红土赛事,都是在取得两连胜后便输球出局。至于柯林斯,法网正赛首秀便是站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她出战法网前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是斯特拉斯堡红土赛,在1/8决赛中被昨天刚刚爆冷淘汰大威的王蔷逆转出局。此次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沃兹尼亚奇的首个发球局便遭破发,柯林斯表现出了底线进攻火力凶猛的特点,不过美国球员之后缺点也暴露的比较明显,就是防守能力严重不足。沃兹尼亚奇随即便完成回破,随后两局两人都平稳保发。第5局,柯林斯接发球抢攻的打法给沃兹尼亚奇施加了极大的压力,结果丹麦甜心在保住一个破发点后关键时刻送出了双方失误,让柯林斯再度抢先成功破发。柯林斯随后一局照搬了先保住一个破发点然后双误交出自己发球局的模式,使得局分变为3-3平。随后比赛进入正常轨道,从而进入抢七。抢七局,经验丰富的沃兹尼亚奇牢牢掌握主动,两次迷你破发后以7-2轻松拿下,从而以局分7-6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柯林斯一上来便连连的送出非受迫性失误,为了打出制胜分结果就是频频主动失误,结果沃兹尼亚奇以两个Love Game连破带保2-0强势开局,算上首盘决胜局最后的得分,沃兹尼亚奇打出了一波连下11分的小高潮。看着沃兹尼亚奇很快将局分带到4-0,柯林斯终于在第5局完成保发避免次盘吞蛋。随后两局,沃兹尼亚奇连保带破以6-1强势拿下第二盘。全场比赛,沃兹尼亚奇制胜分20-19比进攻型打法的柯林斯还多一分,而柯林斯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39次,沃兹尼亚奇在这项数据上则只是对方的1/3。以7-6(2)/6-1直落两盘过关的沃兹尼亚奇第二轮的对手将是资格赛选手、来自西班牙的加西亚-佩雷兹。(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