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德约科维奇3-0完胜NO.134 有惊无险进次轮

法网-德约科维奇3-0完胜NO.134 有惊无险进次轮

比赛中的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首轮较量,赛会20号种子、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迎来巴西人席尔瓦的挑战。近来展现复苏势头的德约科维奇发挥稳定,以6-3/6-4/6-4连下三盘击败对手,顺利挺进第二轮。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德约在法网的第60场胜利。在另一场比赛中,2015年赛会冠军瓦林卡经历五盘大战以2-3爆冷不敌加西亚-洛佩兹遭遇一轮游,世界排名将跌出前250位。

比赛焦点

1、德约对席尔瓦两连胜:德约和现世界排名第134位的席尔瓦此前仅有过一次交手,2012年的美网次轮,德约连下三盘横扫对手。今天取胜之后,德约完成对对手的两连胜,同时不失一盘。

2、德约取得法网第60胜:德约从2005年起第一次参加法网,此前他已经取得了59胜12负的成绩。今天这场胜利,也是他在法网的第60个胜场。

精彩回顾

尽管排名相差悬殊,但席尔瓦一上来打得积极主动,漂亮的接发球得分逼出破发点,破发后再保发反而先以2-0领先。好在德约很快全面提升了状态,发球和底线进攻都逐渐占了上风,正拍进攻压制住对手,连破带保之后以3-2反超。随后关键的第8局,德约再完成破发,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在首个盘点上,德约底线一个漂亮的穿越球得分,6-3拿下首盘。

第二盘的进程和首盘如出一辙,德约开局显得手感冰凉,席尔瓦先实现破发,建立起2-0的优势。但是很快,德约的反拍就显露出威力,打得席尔瓦疲于招架,塞尔维亚人两度破发之后,反而4-2领先。此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后,德约迎来发球胜盘局。尽管席尔瓦在这局一度拿到破发点,但最终还是德约在多拍对攻中顶了下来,6-4再赢得第二盘胜利。

第三盘的前四局,双方都没有太多机会,局分僵持到2-2平。第5局,席尔瓦的正反拍都出现简单失误,德约抓住机会完成破发,随后他再守住发球局,已经4-2领先。就在人们认为比赛失去悬念的时候,席尔瓦还没有放弃,他积极抢攻德约的发球得手,第8局完成回破,两人又战成4-4平。

可惜接下来席尔瓦没能保住发球局,他在底线被德约完全调动,经过几次平分后,德约反破发成功,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席尔瓦此时已经完全失去了心气,他接发球下网,让德约把握住第二个赛点,也交出了整场比赛胜利。

技术统计

项目席尔瓦(巴西)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ACE球46
双误51
一发得分率59%72%
二发得分率33%53%
制胜分2137
非受迫性失误3236
破发成功率3/76/11
总得分80106

德约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全面占优,轰出37个制胜分,比对手多出16个,非受迫性失误却仅仅多了4个,无论是一发得分率还是二发得分率都远远超过对方,取胜可以说情理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