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苟仲文视察速滑集训队 王濛:继续努力为国做贡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在主教练王濛的带领下展开了首日的训练。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率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领导专程来到训练基地,进行了视察和慰问。新官上任的主教练王濛在个人社交平台发表了感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率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领导与队员合影

苟局长在视察了冰上和体能训练后,鼓励教练员和运动员们要有国际视野,并相信自身实力,“放眼世界学最好的别人,扎根中国做最好的自己!”领导们的重视也给了集训队主教练王濛很大的动力。

随后,王濛在微博发表了这一日的如潮思绪,“放眼世界学最好的别人,扎根中国做最好的自己!这是仲文局长在国家速度滑冰集训队首训日下队视察冰上和体能训练时做出的指示。队员们万分激动,来自新疆的小艾说一定认真训练,因为我想上冬奥。我说,继续努力工作,仍然为国家做贡献!”

王濛是短道速滑名将,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为中国队夺得4枚奥运金牌。但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近日发布的《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集训的通知》中,王濛成为了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据悉,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与速度滑冰国家队分属两个体系,不影响速滑国家队原有配置,主要负责跨界跨项运动员的训练选拔工作。

众所周知,大道速滑与短道速滑是两项不同的项目,有消息称王濛曾自荐回国家队担任短道教练,但是最终却成为了大道集训队的主教练。外界对于王濛的敢于担当也给出了较高评价。

此次大胆的跨界,与王濛敢打敢拼的性格颇为一致。她表示,会继续努力工作,继续为国家做贡献。

王濛的冰迷也十分信任偶像的能力,纷纷在评论中表示,“王濛你能行,中国赢!My King,永远支持你!”她的后援会也发声,“永远支持濛主,支持濛主从事的事业,支持中国体育。”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