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涉种族歧视?皇马队长拉莫斯竟称马竞全队是印第安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在马德里举行的皇马欧冠三连冠游行庆典中,皇马队长拉莫斯公开嘲讽马德里竞技全队是印第安人,他的言论已涉及种族歧视。

《马卡报》:拉莫斯言论涉种族歧视

皇马在欧冠决赛中3-1击败利物浦,连续三年夺得欧冠冠军。从基辅归来后,皇马于周日傍晚举行了冠军游行。当搭载了全体皇马将士的敞篷大巴行驶经过丰收女神广场时,队长拉莫斯大声冲着现场球迷们喊了话。

拉莫斯这样喊道:“我们现在要唱一首歌,因为有些人已经忘记了谁才是这座城市的老大!让我们告诉那些印第安人,在马德里谁说了算!”

乍一看,搞不清拉莫斯这话是针对谁。《马卡报》解读了拉莫斯的话,这是针对马竞球员胡安-弗兰的讲话。一周前,马竞在欧联杯决赛中3-0战胜了马赛,夺得了17/18赛季欧联杯冠军,赛后胡安-弗兰在决赛球场抓着扩音器喊道:“我们现在要唱一首歌,因为有些人已经忘记了谁才是马德里的老大!让我们告诉那些维京人,在马德里谁说了算!”

《马卡报》:弗兰说皇马是维京人,并不是种族歧视

可能有人会说,弗兰讽刺皇马是维京人,拉莫斯回击马竞是印第安人,这是互相种族歧视呀!非也非也。在欧洲文化中,“维京人”泛指从公元8世纪到11世纪称霸欧洲海洋的北欧海盗,这帮人是白人,而不是有色人种。众所周知西班牙历史上是著名的大航海国家,在西班牙文化中对维京人持褒义态度,如同我们管某个人群唤作“战斗民族”。

但是“印第安人”这个称呼就不一样了,他们是有色人种,是被大航海时代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殖民者统治的美洲原住民。《马卡报》指出,拉莫斯的言论已经涉及种族歧视,接下来就看事态将如何发展了。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