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抢七是最好剧本 谁把自己做到极致谁赢球

看中国汤那个七的手势,比划得不怎么标准嘛

每一个人眼中的世界都不一样。

所以,解读西决第六场的方式定然不同。

我相信比赛之后,火箭球迷里肯定会有人大骂裁判,也肯定会有人指责德安东尼,也会有人说登哥显然还没超巨的级别,你看看昨天东边那个詹姆斯,人家是怎么赢的……

勇士的球迷也许有人会说:看汤神的那9个三分。还有的会指着火箭的21个失误……

说什么的都有,有时候,你解释一件事的理由折射出你究竟相信的是什么。

当然,和说什么相比,怎么做更能体现相信的程度以及信念的内容。

你看得出,德安东尼信自己手下的明星,信老将,联盟第一就是靠着他们打下来的,要不是他们,这抢七怎么可能在休斯敦。

所以,哪怕这一场保罗不打,德安东尼还是只用七人轮转,其中巴莫特的上场时间极其有限,按照效果上算,也就是六个半人。

哪怕是这几个人,火箭一上来也是毕其功于一役,倾尽全力!

看得出,G6火箭是准备更好,开局更决绝的球队。勇士的策略是压迫哈登,当然压迫他了,保罗不打,火箭就一个发动机,把他按住,不让他带动球队,在勇士心里那就完事儿了呗。

可火箭全阵杀心涌动,不愿意错过了提前晋级总决赛的机会。哈登受挫,戈登站出来,考验心里硬度的时候,先站出来的总是这个圆脸的汉子。然后是阿里扎,他们让勇士对其他人准备不足,压迫感不够付出了代价,他们连续飙进三分,是他们带动了哈登。

哈登也攻开了,火箭顺风顺水,第一节投中8个三分,得到39分,最多时领先17分,完美的开局。

勇士的球迷你们别骗自己,说勇士这是用计,如同田径比赛里的跟随跑一般,等你体能下降,然后反扑。不,不,不,勇士的开局就是没打好,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们的呼应都不够好。还记得库里和汤普森换人不及时,让火箭轻松扣篮得手的镜头么,库里着急地跟队友嚷嚷防守策略执行有误,他和汤普森本应该果断换人,然后每一个人都把单兵防守投入提升,压迫火箭每一个持球进攻点,无论这个是哈登,戈登,阿里扎还是格林。

没想到卫冕冠军在身临绝境时,还这么浪。

可卫冕冠军的调整速度真快,到了第二节,科尔的强调就收到效果。他们也速度把分差迫近。可火箭手感开得太早,太普遍,要压制这样的手感仅靠一节哪够,甚至有些球队整场都做不到。

遇到困难时,想想你相信的事,想想是什么带你来到眼下的这一步,如果你喜欢你所处的位置,就把带你来的那些坚持做下去。

第三节一开始,勇士继续疯狂压迫,是,这支看起来擅长进攻的球队,其实是靠着防守拿下总冠军的。他们有这么多可怕的进攻点,而且彼此相连,如果他们能把防守做好,简直天下无敌。

这就是为什么赛后投中9个三分,拿下今年季后赛里个人最高得分35的汤普森会这么表达:我们是依靠防守的,当我们做到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就是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

下半场勇士用13比0开局,他们的三分连中,更重要的是下半场开始4分钟,火箭已经被干扰的失误了14次,勇士也反超了比分。

你能看到在危急时刻里的德安东尼不再使用巴莫特,就是六人轮转,火箭越打越累,进攻上效率下降,防守的脚步也再也提不起来。

火箭的单打越来越多,这时候的单打和上半场的不同,上半场发起人多,攻击点多,现在变成了一个简单的掩护后就出手,而且大多是外线被干扰情况下的出手,这一节哈登被逼迫干扰着扔了两个三分三不沾。他身边的人无球移动越来越少,勇士可以以相对节省的方式防守。

进攻上勇士越来越耐心,用沉稳且呼应出色的传导球调动火箭的防守,然后找到一个又一个三分机会,第三节勇士进了7个三分球,大多数是有助攻的。

去回看一下比赛吧,你看到两队团队感在第三节后半段既然不同的呈现,火箭的进攻就是一锤子买卖,一个人攻,四个人看,而且四个人无球移动和冲抢极少,进就进了,不进也没有进攻篮板球。勇士不同,勇士就是我们曾经熟悉的勇士,比西决里有时候靠着单打赢球的勇士更像勇士。

勇士这就是回到了本源,重新做让他们在三年里两次夺冠的事情,他们防守,玩命儿的防守,他们进攻,分享着进攻。

于是,他们赢得了和火箭在休斯敦抢七的机会。

抢七,还是谁把自己的本源做到极致,谁赢吧。

火箭如何成为联盟第一呢?

一,保罗的加盟,和哈登联手。

二,速度,空间,三分球。

三,防守提升,这一季火箭能杀出永恒的主场优势,靠的是防守上的巨大进步,巴莫特、塔克的加盟,他们每一个人对于防守的投入和信任,才让他们成为今天的火箭。

想赢下抢七,他们必须把这些事情重新做好。

他们需要保罗,哪怕不是状态百分之百的保罗,哪怕不是能打30分钟的保罗,他们需要这个领袖在某些时刻站在哈登身边。他们需要提速,每一个点都提速,就像他们赢下主场的第二场那样。他们需要防守,抢七是决赛,一场定输赢,是真正的生死战,他们必须把注意力平衡地分配在攻防两端。而不仅仅是埋头进攻。

他们不必,也不会在一夜间成为勇士那样每一个点都能处理球,分享球,点点呼应的球队,可他们的每一个点都可以成为攻击点,每一点都能造成杀伤。

抢七,这项运动热爱者能遇到的最好剧本了,忘记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相信我,此时此刻忘记比什么都重要,比如汤普森,他会忘记自己命中了9个三分的喜悦,他也不用特意记得这9球的感觉,他已经付出了足够多的训练去形成那感觉。

死战,死战就够了。

来吧,抢七,相互杀害!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