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决马德里直击-伯纳乌熟练切换庆祝模式 年轻红军亦获掌声

腾讯体育马德里讯(文/吴昊宇)

“1,2,3,4,5,6,7,8,9,10,11,12,13!”当17-18赛季的欧冠决战进入到补时的最后时刻,伯纳乌全场皇马死忠跟随着现场DJ那熟练的节拍一起,数着自己的球队获得的欧冠冠军数量,最后声音最大的“13!”响起那一刻全场欢呼声达到了顶点,此时场内大屏幕上,主裁判已经鸣响了全场比赛结束哨音,欧冠三连冠,最近5年来第4座大耳朵杯属于皇家马德里,伯纳乌再次响起了皇后乐队的经典歌曲“We are the Champions”,伴随着伯纳乌DJ大声喊出:“2017-18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皇家马德里!”虽然一切都已经很熟悉,很习以为常,但伯纳乌的球迷们还是用最高的热情,重复着近年来一次次的庆祝模式!

决赛之后,用大屏幕转播决赛的伯纳乌又一次上演熟悉的庆祝模式

连续的第三个赛季,最近5个赛季中的第四个赛季,伯纳乌都摆出了巨大屏幕转播欧冠决赛,无法亲临现场的球迷们将伯纳乌填满,聆听现场DJ富有激情地解说着欧冠决赛,最后进入庆祝冠军的模式,这些年,伯纳乌的皇马球迷们已经将自己球队在欧冠上的优秀表现,视为一种一年又一年的轮回和习惯。

但这个低开高走的2017-18赛季,这个在国内赛场早早被巴萨甩开的赛季,以欧冠三连霸的伟业作为结局,皇马球迷还是有理由疯狂庆祝!

皇马完成欧冠三连冠伟业。

然而,当屏幕镜头给到沮丧的利物浦的小伙子们,在主帅克洛普带领下,走上领奖台领取亚军奖牌的时候,不仅是目送他们走过的皇马球员们献上了掌声,万里之外的伯纳乌,上一秒还在庆祝冠军的皇马球迷们此时也将掌声献与他们。

走到了这一步,也几乎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利物浦的小伙子们并没有失败,他们值得收获胜利者献上的掌声,他们值得所有热爱他们的人们为他们骄傲。

利物浦的小伙子们失利了,但没有失败。

这个赛季伯纳乌真正意义上的赛季收官战役,是皇马打塞尔塔的联赛,但那场比赛不仅上座率奇低,皇马在赛后也并不像其他迎来赛季主场结束战的球队那样,用简短的仪式送走这个赛季,因为伯纳乌拥趸们清楚,这不是他们这个赛季最后一次将伯纳乌填满。

而过去四个赛季之中,这一幕上演过三次,伯纳乌最后的,也是最完满的战役,是欧冠决赛,虽然银河战舰都是远在千里之外作战,但欧冠决战都会如期地,在伯纳乌场内的大屏幕中上演,全体球迷涌入伯纳乌观战,而最终都会转化为全场皇马拥趸们的疯狂庆祝。

而这一年,虽然已经习惯于在赛季最末一战将伯纳乌再度填满,观看屏幕转播的欧冠决战,但皇马球迷仍然战意满满,因为这个赛季成功与否,就在这一战之举了。

《每日体育报》的头版标题:皇马要么三连冠,要么赛季彻底失败

比起自信满满的马德里媒体《马卡》和《阿斯》在赛前头版标题上写的《带给我们欧冠三连冠》和《去创造历史吧,皇家马德里》,作为巴塞罗那媒体的《每日体育报》的头版标题上写着《要么三连冠,要么赛季彻底失败》,虽然这个标题有些施压的味道,但确实也没有说错,皇马这个赛季在联赛早早掉队,国王杯也出局了,背水一战的欧冠赛场,他们一路连克强敌杀入决赛,目前最后一关摆在身前,天堂或地狱,很可能就是一线之隔。

然而在这一天的马德里,已经见惯了自己球队在欧冠决赛上得胜还朝的皇马球迷们依旧不可一世,满满自信在赛前的地铁上就透露了出来,“我们是欧战之王,叫我怎能不爱你,四年三座欧冠舍我其谁,我们就是皇家马德里!”“欧洲的王,欧洲的王,欧洲的王!”完全见不到大战将至的紧张,有的只有自信,还是自信,毕竟这样的决赛场合对于这几年的皇马球迷而言,早已是司空见惯,而在他们眼中,皇马复制过去几年的夺冠路,是肯定会实现的。

欧冠决赛,皇马球迷再一次将伯纳乌填满。

“皇马就是要拿冠军的,欧洲冠军我们一直都是最多的,欧冠的皇马就是无敌的存在。”“决赛对手可能会换很多,有强有弱,但不变的是,最后的赢家肯定是皇马。”赛前采访皇马球迷的笔者,已经不能得到除了对自己球队满满自信之外,更多的其他观点了。

赛前大批皇马球迷乘坐地铁前往伯纳乌

走进摆放着熟悉的八面大屏幕的伯纳乌,现场DJ重复着过去几年熟练的说辞,调动着全场皇马拥趸的情绪,此时有的球迷甚至已经开始对死敌大开嘲讽,自然,皮克再一次成了躺枪的那个。上赛季在这里,在皇马大比分领先尤文,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伯纳乌响起了:“皮克,XX,快向冠军致敬。”结果这一次在赛前就喊了出来,足见球迷们满满的自信。

八面大屏幕转播欧冠决赛,这已经是伯纳乌这几个赛季来司空见惯的模式了。

即使开场之后,利物浦疯狂的前场施压让皇马一度在后场出球都很难,而利物浦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也威胁到了皇马的球门,但球迷们还是自信满满,高声唱响战歌。只不过萨拉赫的受伤,让伯纳乌陷入哗然,球迷将掌声献给无法坚持,黯然离场的萨拉赫。没有了后顾之忧的皇马一波波的猛攻,才让伯纳乌重新沸腾。

而当卡里乌斯奉献低级失误,本泽马将球送进大门的时候,伯纳乌愣了一秒钟才开始陷入欢腾,须知,一分钟前他们还在为伊斯科的射门击中横梁而惋惜。然而这欢腾很快又被马内的扳平球压了下去。

当镜头里,贝尔站在场边的时候,瞬息万变的伯纳乌开始躁动,而随后发生的,则是让对欧冠决赛上神级进球都习以为常的伯纳乌球迷们都大声惊呼——贝尔天神下凡一样的倒钩,纵使之前亲眼目睹过齐达内天外飞仙,看到过拉莫斯补时绝平,又见证过卡塞米罗上赛季决赛的超级凌空,球迷又怎会不为这个惊为天人的时刻而彻底沸腾!

贝尔惊世倒钩。

屏幕给到克洛普,他阴沉的目光证明了一切,已经坚持到此时的利物浦,最终还是倒在了满状态的贝尔脚下,罗伯逊,洛夫伦和范戴克们一次次拼尽全力的补位却挡不住卡里乌斯再一次的失误,他没有扑住贝尔禁区外的远射,这时的伯纳乌,已经再一次进入了庆祝模式。

伯纳乌座无虚席庆祝皇马夺冠

“我怎么能不爱你,我的皇家马德里。”比赛的最后,伯纳乌现场DJ可以又一次地重复已经重复了几年的冠军贺词,球迷们也再一次为冠军展开疯狂庆贺,一切都太熟练了,但仍然可以切身感受到球迷的喜悦。

说伯纳乌的球迷是这些年来最幸福的球迷群体,大概不会有人反对

然而,在尽情庆贺欧冠三连冠之前,伯纳乌球迷们仍然会为今晚的利物浦送上掌声,这支由克洛普领军的青年军已经做到了极致,他们值得这份肯定,他们还年轻,并没有失败。

这个赛季的利物浦,已经给了人们太多惊喜。

当镜头给到哭泣的卡里乌斯时,伯纳乌的球迷们大多也将掌声送给了这位不走运的门将。这几个瞬间让笔者想到,当上半场萨拉赫受伤倒地,随后无法坚持,被拉拉纳替换下场的时候,虽然伯纳乌场内也出现了一些不合时宜的欢呼声,但更多的球迷将掌声送给本赛季有着惊人表现的埃及人。

这就是伯纳乌的球迷,他们有时不可一世到面目可憎,他们有时苛刻到嘘自己球员毫不留情面,但很多时候,他们也是很可爱。

虽然已经对捧起欧冠奖杯司空见惯,但就像皇马老球迷说的那样:“获得欧冠的时刻是最疯狂的,没有什么比这一刻更美妙,皇马就是为欧冠而生的。”

去继续疯狂吧,继续庆贺吧,皇家马德里欧冠三连冠的伟大成就,值得这个夜晚的马德里纯白的一方为他们去呐喊,去庆祝。

今晚的伯纳乌和过去几个赛季一样,被幸福感笼罩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