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只有一个人还在战斗! 利物浦火燎金刚破皇马昂首离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欧冠决赛利物浦1-3不敌皇马,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一人可以昂首离开:马内。

马内为利物浦打进唯一进球

塞内加尔人为这场决战做足了准备,《卫报》披露,赛前,马内给千里之外的家乡买了300多件红军球衣,就是好让他们在比赛为球队助威,13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马内亲眼目睹红军逆转,那个时候村子里基本都是红军铁杆,半场过后都不见人影(0-3落后米兰),只有马内看完了整场,他告诉同胞时对方当即傻眼,马内呵呵一笑:“我是个巴萨球迷”。

马内决定,如果再有这样(欧冠决赛)的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可现实是残酷的,马内个人的表现没有问题,在萨拉赫早早因伤离场的情况下,马内一人担负起了进球重任,还屡屡让皇马城门风声鹤唳,无奈队友挖坑,卡里乌斯两记“世界级失误”加贝尔的倒钩世界波,让马内的付出付之东流。

开场前15分钟,红军三叉戟就准备大干一场,无奈萨拉赫伤退,此时红军三人行变成二人转,马内并没有受萨拉赫的退场影响,不负众望,马内在前场一度冲的皇马兵荒马乱,让红军一度也稳下心态。

马内拯救利物浦的还是那个进球,而在之前,卡利乌斯亲手把球喂给本泽马,这个丢球严重影响了利物浦的士气。危难之中见英雄!马内此刻挺身而出,米尔纳角球高高吊入禁区,洛夫伦摆度前点,马内抢在马塞洛之前垫射破网,这个进球,是否马内听从了克洛普的“马塞洛命门”建议无从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让利物浦全队又一次士气高涨,你永远不会独行再一次热烈。《每日邮报》评论,“马内仅用4分钟就让红军再次站起”,《卫报》赞赏塞内加尔人,“这个进球让利物浦再次变得清醒起来”。名宿格伦-霍德尔表示:“马内的进球让双方的情绪又开始恢复如初。”

这是马内在本届欧冠上的第10粒入球,他让本届利物浦的欧冠进球数增加到47球(资格赛6球),这一纪录打破了巴萨创下的45球(1999/2000赛季)纪录,成为欧冠史上第一。另外这个进球也让马内的本赛季各项入球达到20球,同时塞内加尔人还贡献7次助攻,利物浦一路杀敌闯入决赛,联赛拿下欧战席位,马内的贡献不可估量。

对于外界时常赞扬的前场三叉戟(马内、菲尔米诺、萨拉赫),塞内加尔人显得倒是平淡,“你们可以那样写,但是功劳还是终归要归结于全队,后场的支援也离不开”。由此可见,马内并没有与全队刻意分离,而是紧紧的凝聚在一起,红军依然有在落后时扳平的精神,马内就是今晚的利物浦的亮点,13年前,杜德克神勇发挥让米兰痛失冠军,13年后,卡利乌斯稀里糊涂,又把冠军拱手相送,可能报应来临,马内再神勇,也不能如此填补黑洞窟窿。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