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众名嘴辩论萨拉赫受伤原因 兰帕德:不该全怪拉莫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尽管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出现了两次致命的失误,尽管贝尔替补出场之后梅开二度帮助皇马锁定胜局,但在皇马与利物浦一战里,比赛的真正转折点是萨拉赫因伤退场,而导致萨拉赫受伤的“元凶”则是皇马队长拉莫斯。

萨拉赫在比赛中伤退

萨拉赫的退场毫无疑问有着重要的影响,利物浦就此失去了比赛的主动权,红军球员们的自信心也受到了打击。正因如此,当萨拉赫在流着泪离开球场之后,拉莫斯就成了利物浦球迷的公敌,皇马队长每一次触球,都会引发了红军球迷发出的震耳欲聋的嘘声。

不仅如此,埃及记者艾哈迈德指出,“老实说,我认为这是一场噩梦,没有词汇可以去描述。在看到萨拉赫倒地之后,球迷就沉默了,但当他第二次倒下的时候,我们知道不好了,他会离开球场。没有埃及人希望看到这样情况的发生,之前从来没有埃及人踢过欧冠决赛,这真的令人伤心。”

萨拉赫受伤瞬间 裁判视野非常好

更让埃及人伤心、甚至是愤怒的是,萨拉赫甚至有可能因为肩伤而缺席世界杯。艾哈迈德指出,“他是埃及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我们已经28年没有踢世界杯了,现在我们的梦想很可能破碎了。他是唯一一名可以去改变比赛的球员。”萨拉赫的离场让利物浦夺冠的希望化为泡影,甚至会让埃及人在世界杯有出色表现的梦想化为泡影,拉莫斯会成为球迷公敌也就不难理解了。

萨拉赫与拉莫斯两人之间相互纠缠

那么,拉莫斯的动作是否过分呢?慢镜头显示,萨拉赫右路内切,而拉莫斯上前逼抢时左臂夹住了萨拉赫的右臂,倒地之后,萨拉赫的右臂被拉莫斯压在了身下,也因此严重受伤,无法继续坚持比赛。需要指出的是,主裁判马季奇当时的位置非常理想,正面看到了拉莫斯的动作,而他甚至没有吹罚犯规。

事实上,拉莫斯的这个动作也让杰拉德、兰帕德和费迪南德这三位名宿出现了争论。在拉莫斯做出这个动作之后,杰拉德指出,“我们是否应该责怪拉莫斯呢,他踢得太凶狠了?”但另外两人则否认了这样的看法,兰帕德指出,“不,我不这么认为。”费迪南德则表示,“我不认为他真的打算去这么做。”

兰帕德还指出,“拉莫斯只是在靠近对手,像所有后卫都会做的那样,有时候双方会发生身体接触,胳膊会搅在一起。但不幸的是,萨拉赫摔倒的时候(手臂被压在了身下)。”当然,慢镜头也显示,拉莫斯在伸脚绊人的同时,也用左手缠住了萨拉赫的右臂,而这是导致萨拉赫受伤的关键原因。

在强强对话时,拉莫斯的动作往往会更加凶狠,这在国家德比体现的尤为明显,而这也是拉莫斯职业生涯里得到红牌、黄牌次数非常多的原因。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拉莫斯往往依靠更大的动作来阻止对手的突破,一旦对手经验不足,就很容易吃亏,很显然,这一次吃亏的是萨拉赫,而皇马则又一次依靠经验赢得了比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