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命运多舛!克洛普7进决赛6次告负 冠军背景板何时能翻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欧冠决赛利物浦1-3不敌皇马,克洛普再次与冠军擦身而过,命途多舛,克洛普此前6次进决赛只有一次登顶,加上这一次,渣叔千年老二之名就此加身,成为冠军一侧最耀眼的背景板。

悲催的克洛普

赛前,外界看好皇马夺魁,但多半人从内心还是期待利物浦可以阻止皇马连续三个赛季登顶,马内表示:“我觉得或许埃弗顿、曼联、曼城、皇马的球迷不会,但是其他还是倾向利物浦的”,视觉疲劳,弱者心态,都让利物浦声名大噪,但实力还是摆在桌面,克洛普的球队没能再续写奇迹。

这个奖杯重要程度对于利物浦重要性十足,克洛普的球队虽然打进下季欧冠,但本季结局依然是四大皆空。亨德森认为,“欧冠奖杯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激发你的下一步进程,然后一个个奖杯会来的更快,但是没有的话,对曼城的比赛再精彩,二三十年过后将一文不名。”

比赛结束后郁闷的克洛普

无法指责克洛普的排兵布阵有什么问题,这让喜欢挑刺的英媒体也无处指摘。马内依然进了球,利物浦还是贯彻以往高位逼抢、前场靠三叉戟解决问题的路子,但是不得不说,运气实在不站在红军这一边,萨拉赫仅仅20分钟就受伤离场,卡里乌斯两次“世界级失误”,还能埋怨什么呢?

命运?当然也不尽然,渣叔7次面对冠军失掉6次,里面自有教训。事实上,这次面对皇马,克洛普并没有给红军足够的信念,从罗马晋级之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克洛普在媒体面前多次强调“皇马经验丰厚”的论调,长别人志气,一定程度上对红军的士气和信心也有所削弱,而12/13赛季,对拜仁那场决赛,克洛普更是直言“根本没准备好”,可见,渣叔失冠成魔,也与自己不无关系。

两年前。欧联杯决赛对阵塞维利亚的输球,是渣叔最懊恼的一次,“他看起来很沮丧,直到进入酒店才打起精神,最后又给我们展现了不同的一面,告诉我们以我们为之骄傲”。亨德森在采访中提及,表示克洛普对于连续失冠已经产生心理阴影。

附克洛普与冠军无缘的决赛(本次除外):

1、2012/13赛季欧冠决赛 (多特1-2拜仁)

在温布利球场,德甲双雄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展开欧冠决赛的较量。上半场比赛多特蒙德一度占据优势压制拜仁,但拜仁门神诺伊尔力保大门不失。下半场,曼朱基奇接罗本的妙传打空门得手,京多安点球扳平比分。但在比赛第89分钟,罗本打进绝杀球,拜仁2-1击败多特蒙德夺得冠军!

2、2013/14赛季,德国杯决赛(多特0-2拜仁)

本场比赛双方90分钟常规时间打平,拜仁在加时赛中连续2球,和多特蒙德0-0进入加时赛。罗本和穆勒建功,最终拜仁2-0战胜多特蒙德。

3、2014/15赛季,德国杯决赛(多特1-3沃尔夫斯堡)

克洛普的球队好不容易在半决赛对拜仁实现了复仇,对狼堡一度领先,奥巴梅杨首开纪录。不过,古斯塔、德布劳内、多斯特连入31球,逆转了比赛。

4、2015/16赛季,欧联杯决赛(利物浦1-3塞维利亚)

那一年,克洛普在瑞士巴塞尔,利物浦上半场斯图里奇为球队取得1-0领先,但下半场加梅罗闪电扳平、科克梅开二度,塞维利亚3-1逆转,克洛普成就了埃梅里连续3个赛季夺得欧联杯冠军。

5、2015/16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利物浦1-1曼城,点球1-3,总比分2-4)

克洛普一年输掉2个决赛。2015/16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伦敦温布利球场展开角逐,利物浦90分钟内战平曼城。费尔南迪尼奥先拔头筹,库蒂尼奥扳平,在点球大战中,卡巴莱罗逆天扑出了卢卡斯、库蒂尼奥和拉拉纳的点球。克洛普再次饮恨决赛。

6、2017/18赛季,欧冠决赛(皇马3-1利物浦)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