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战3球皇马背锅侠变福星 比肩2传奇+决赛全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皇马擒利物浦夺欧冠,本泽马成齐达内后首位决赛进球的法国球员。本泽马欧冠近2战3球,两球是迫使对手门将犯错,背锅侠华丽转身,变身皇马福星。皇马中锋欧冠总进球追平范尼,欧冠决赛4次亮相4次捧杯保持不败,也并列历史第1。

本泽马2场欧冠入3球,欧冠决赛进球堪比齐达内

齐达内赛前宣称,自己为首发布阵头疼,其实其他位置10人几乎没悬念,只有本泽马还是贝尔先上,是唯一疑点,大圣最后4轮西甲场场破门平生涯纪录,4场联赛入5球,甚至与本泽马全年西甲产量(5球)持平。最后齐祖还是信任爱徒,连续两年欧冠决赛主力阵容一人未变,首发出战的本泽马也用首开纪录回报主帅,他抢下卡里乌斯的手抛球,直接推入空门。

上轮皇马欧冠半决赛主场2-2平拜仁,本泽马包办两球,是淘汰德甲霸主的头号功臣,助齐达内的球队连续3年杀入欧冠决赛。惊人的是,法国人决赛再度破门,两场3球,而本赛季之前7场欧冠他仅1场进球,对垒希腊人竞技梅开二度。更蹊跷的是,本泽马2战3球中两次是对手门将送礼,拜仁门将乌尔赖希与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相继送大礼。

不过正如外星人罗纳尔多所言,“本泽马防守比我出色”,法国前锋的积极反抢与防守态度,也在进球中起到关键作用,若他止步不前,不去干扰抢断对手门将,乌尔赖希与卡里乌斯也绝不会犯下漏踢回传球与手抛球失误这等低级失误。临门一脚一直背运不断(决赛有一进球被边裁摇旗摇掉)的皇马9号,通过努力反抢“挣”到这两个价值连城的黄金进球。

欧冠决赛第51分钟破门,本泽马为皇马打开胜利之门,他也是2002年的齐达内后,首位在欧冠决赛破门的法国球员,历史上也只有4人做到,之前还有1993年的马赛名宿博利,与1994年的米兰后卫德塞利。欧冠生涯3战利物浦,本泽马斩获4球,堪称红军克星。

本泽马欧冠总进球升至56球,追平小禁区之王范尼,并列历史第4,只有C罗梅西与劳尔在其之上,欧冠历史射手榜前5人,有4位曾效力皇马,“一门传奇”。本泽马4次欧冠决赛亮相保持全胜,也是史上决赛亮相且不败夺冠次数最多的福星之一,比肩拉莫斯、卡瓦哈尔、马塞洛、莫德里奇、伊斯科与伊涅斯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