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史最强火力!利物浦三叉戟神纪录 超越MSN+BBC

腾讯体育讯 虽然利物浦输掉了欧冠决赛,屈居亚军,但本赛季15场欧冠比赛打入47球的红军,仍然创造了欧冠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纪录。而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三叉戟合力斩落30球,也超越了MSN、BBC两大组合的单赛季进球峰值。

红军超级三叉戟连创纪录

事实上,半决赛时,利物浦就已经成为欧冠史上进球最多的球队,决赛里马内再度破门,让红军本赛季欧冠15战打入47球。欧冠历史上,之前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是巴塞罗那在1999-2000赛季创造的16战45球纪录,那个赛季欧冠还是有第二阶段小组赛,比赛场次更多一些。

同时,马内决赛进球后,利物浦队创造了一系列纪录。首先,欧冠第一次有单赛季一支球队里有3人进球数上双,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内都打入10球。再者,三叉戟合力斩落30球,这也是欧冠单赛季进球最多的三叉戟。2013-14赛季,皇马闻名天下的BBC组合,三人合计欧冠打入28球。2014-15赛季,巴萨的MSN组合,三人合力欧冠单赛季攻入27球。

或许唯一的遗憾是,上述两大组合最终都捧起了冠军奖杯,但利物浦三叉戟并未能做到。没有冠军傍身,纪录的分量无疑有些不足。但无论如何,这样的三叉戟,确实令人惊叹,利物浦作为欧冠史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队,他们所崇尚的进攻血性,也确实应该得到球迷的喝彩。

众所周知,克洛普运作的这种攻强守弱、桀骜不驯的攻势足球,虽然观赏性确实很强,但毕竟与这个时代的主流思路截然不同。克洛普7次杀入决赛,输掉6次的事实证明,他坚持的这种足球,是以难以夺取锦标为代价的。在足坛,进攻赢口碑,防守得冠军的真理,再次得到了证明。有鉴于此,世人更应该为利物浦的一系列纪录送上喝彩声,因为他们踢着观赏性极强的足球,没有赢得冠军已经很可怜,倘若连口碑也赢不下来,那所有酷爱进攻足球的球迷,于心何忍!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